正在阅读:8月份起 汽车4S店现场代征车购税

8月份起 汽车4S店现场代征车购税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7-23 09:47:30

  温州网讯 温州网市国税局昨日披露,“首批全市13家委托代征车购税企业”名单已出炉,从今年8月份起,市民在购买汽车后,当场就可以在这些汽车“4S”店缴纳车购税,不用再跑国税部门了。

  随着温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机动车销量快速增加,近几年全市年购车量达18万辆左右,年车购税收入28亿元左右。目前车辆购置税征收方式仍然沿用原车辆购置附加费上门征收方式,加之纳税人对车购税申报程序不熟悉,经常出现排长队、多次往返等问题,无形中增加了纳税人的购车成本,广大纳税人和汽车经销商要求改革征管模式的呼声日益强烈。

  针对广大民众的迫切需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市国税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探索车购税征管模式改革,从全市汽车销售商中选择内部管理规范、具备一定规模、纳税信用良好的12家汽车经销商和1家汽车市场管理公司进行委托代征。从8月份起试运行,我市车购税征管将逐步建立起车购税申报缴纳社会化服务体系。车购税申报征收窗口前移至机动车经销商处,纳税人通过扫描销售发票的二维码获取车辆基本信息,自助办税机自动依法定税,再利用银联POS缴税通使税款及时入库,最后打印完税证明。整个自助缴税过程仅需几分钟。其间不收取纳税人除税款与滞纳金外任何费用。

  在首批自助办税点成功运行后,市国税局将视实际情况,年内向其他具备开通自助办税条件、具有自助办税意愿的4S店全面推广。预计全市每年有近10万购车人可免去来回奔波和排队缴税上牌之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