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草根记者张盈:诚信之人都有一颗赤子之心

草根记者张盈:诚信之人都有一颗赤子之心

温州网 2014-07-29 14:38:00

  编者按:挖掘民间诚信故事,弘扬诚信精神。7月2日起,温州网联合市信用办、市文明办、温大瓯江学院,启动“点赞诚信——寻找身边信用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在8.8诚信日来临之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传播温州诚信正能量。活动过程中,青年学生担任“诚信使者”、草根记者,记录诚信、传播诚信。以下为草根记者的文章。

  生活中总有许多的人事因着诚信的光芒而令我们心生感动,从“点赞诚信”活动的开启,走到今日,听闻了各色各样的诚信小故事。可每次遇见那些扣人心弦的故事,内心总有温情涌动,感谢那些善良的人们让我们得以触摸到这世上的温暖与美好。

  7月21日,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星期一,却因为一位花甲老人的到来,而变得深刻有意义。老人带着一副眼镜,文弱的模样。带着厚厚的材料与票据,来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为我们讲述了一段跨度几十年的诚信还债故事。

  “我叫张升汉,今年65岁,是一名老党员。我这人没什么特别突出的优点,就是比较诚信和热心。”袅袅茶香里,老人如此简单而质朴的介绍自己。三次还债的经历,不管是因货款被银行中途拦截时,无力向荆谷信用社偿还,于是在寒冬腊月里四处奔走的疲惫身影,还是在外经商6年,辛苦打拼不曾拖欠过一分钱的眉宇间的执着,亦或是带领乡亲入股创办荆谷乡白银豆专业合作社,却不幸欠了高达200多万的巨资时,毅然决然扛起还债重担的瘦弱肩膀。这些故事都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朴实的,诚信的,“固执”善良,即便生活有一波又一波的风雨袭来,却从来不愿退怯违背自己内心诚心之道的高大形象。

  在当今这个诚信被一次次的打碎,已然体无完肤的世道上,在这个即使一遍遍呼吁诚信,却仍不断出现令我们心痛画面的现实中。这样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的老人质朴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走近我们的内心。用他那几十年秉持诚信的动人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块土壤,必得以诚信之水去浇灌它,我们的心房才能够长出肥沃的果实,感受明媚多情的阳光。诚信是那么的至关重要。

  大抵所有诚信之人都有一颗赤子之心。他们有着美好的情怀,纯真善良,敢于去相信,敢于去付出,敢于面对世间一切未知。就像老人一般,打心底里愿意去相信朋友,即便自己的生活条件也十分的拮据,但只要朋友开口,他便义无反顾。“我也犹豫过,害怕钱借出去可能就要不回来了,但我的个性就是能帮就帮,我相信,我用真诚相待,别人定不会辜负这番心意。”老人面对镜头,直白的说。

  都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在漫漫人生之路上,以诚信为准绳,从不拖欠别人的一分钱,一件物。这样朴实的诚信之道,就像于斑斓缤纷的万花丛中长出的一颗碧绿的小草,在这浮夸红灯绿酒的人世间,为我们哼唱一曲清新的灵魂之歌。愿我们可以像这老人一般,将诚信时刻放心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