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交运集团董事长谈体验感受 明年9月温州将建成BRT

交运集团董事长谈体验感受 明年9月温州将建成BRT

温州网 2014-07-23 16:12:33
市交运集团董事长阮诗科在回答网友的提问 

  温州网7月23日讯(记者 戴玮)下午3点钟,《温网议事厅》“看交通”在线主题对话活动正式开始。温州网对访谈全程进行视频、图文直播。

  市交运集团董事长阮诗科分享了此次“看交通”公交体验的感受,阮诗科直言不讳,温州的公交快不起来。“我们的公交车时14公里每小时,而其他大城市在24-30公里。”

  阮诗科说,平时上班会选择公交出行,群众反映比较多的是温州的公交速度慢。阮诗科指出,公交想提速,必须要建设公交专用道。

  当主持人提到有没有网友想提问时,与前几个提问“一把手”的情况不同,这次台下的网友纷纷举手。

  网友们问,温州会不会建设BRT?如何吸引市民坐公交?

  阮诗科说,公交引领城市发展。一座城市的公共交通发达程度,可以体现这座城市的发达程度。2015年的9月份,温州将建成第一条BRT快速公交线。

  主持人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曾绪贤,建立公交专用道会不会给私家车出行带来巨大的压力?

  曾绪贤说,发展公交肯定是对的。公交专用道的使用,可考虑精细化管理。所谓精细化管理,就是高峰时段仅供公交车同行,而闲时私家车也可以进去。不过这还需要跟交运集团和治堵办协商制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