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看交通”在线主题对话:四位一把手谈体验感受

“看交通”在线主题对话:四位一把手谈体验感受

温州网 2014-07-23 17:19:09
对话会现场

  温州网723日讯(见习记者 陈克力) 7月23日下午,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党政一把手对话网民系列访谈节目《温网议事厅》联合《政情民意中间站》打造的特别节目——“看交通”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举行。

  在访谈开始后,四位部门单位“一把手”先行回顾各自在活动前期的体验感受,并在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网友们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难!”周守权用一个字回答了体验停车难的感受。同时,他认为,要缓解这个“难”,需要“双管齐下”。

  “第一个就是要建设,停车要讲究,按照规定合理的停车。“周守权认为,单纯通过增加停车位来解决停车问题,是解决不了的,要通过城市的城市布局,通过市民的合理绿色的出行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庆华坦言,温州出租车的车容车貌与首都、上海等大城市比,还存在较大距离。对此,他表示,在上半年进行了“出租车大体检”,在体检过后,每个月还有小行动,通过数据测试车容车貌的主要要求,现在较过去已有较大改善。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曾绪贤介绍,目前交警接到报警量最大的是关于车子被其他车堵住了,占总报警量的74%。而关于事故的接警量有所下降,加上车辆刮擦快速处理机制的建立,对道路畅通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对网友提出的温州市区乱变道的情况较多的情况,曾绪贤回答,交通改善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要素是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这是交警部门管理的首要职责,对此类违规违章,交警会严格处罚,温州的记分率、处罚率全省最高。

  曾绪贤还指出,如有发现违章车辆,市民也可以通过拍照上传“温州交通”的微信账号进行举报。

  针对温州公交速度慢的问题,市交运集团董事长阮诗科表示,将在2015年的9月份建成温州第一条BRT快速公交线。“公交引领城市发展。一座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程度,可以体现这座城市的发达程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