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琐事积怨致2死1重伤 丽水云和灭门惨案今开庭

琐事积怨致2死1重伤 丽水云和灭门惨案今开庭

浙江在线 2014-07-23 20:30:32

  凶手被抓

  浙江在线7 月23 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纪鸿璟)今年1月,丽水市云和县某村主任一家遭受灭门之灾。今天上午,丽水市中院开庭审理这场造成2死1重伤的灭门惨案。被告人王某对行凶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将择日宣判。

  琐事积怨凶手起 灭门歹念

  据了解,被告人王某小时候成绩不错,人也老实。但是,高一无故辍学后却性情大变,多次因为故意伤害而入狱服刑。而在刑满释放期间,王某也大多是靠敲诈当地村民生活,如果有人敢反抗,轻则恶语威胁,重则出手伤人。

  而他与被害人季某的恩怨,缘起两件琐事。一次是王某与人发生斗殴并受了伤,他怀疑是季某从中挑拨了关系;另一件则是王某因收购村里被烧毁的山林木材一事,与他人发生冲突,王某砍伤人后被判入狱,而这批木材最终被季某贩卖,王某出狱后曾向季某索要所谓损失费10万元,被季某拒绝。

  正是这些所谓的“积怨”,让王某对季某产生了愤恨,并产生了灭门的想法。

  刀刀致命村主任家中 2 死1 重伤

  2014年1月2日傍晚,丽水市云和县赤石乡麻垟村委会主任季某一家正张罗着晚饭,谁也没想到一场灭门惨案即将降临在这个家庭头上。

  当天傍晚,季某的儿子外出吃饭逃过一劫,不过他出门时未关紧的院子小门,让王某悄无声息的进入了季家楼房。进入季家后,王某拿出砍刀来到楼房二楼。在二楼客厅发现正在看电视的季某,便冲上前去,对着季某头部连砍两刀。客厅里的响动,引起了当时在房间内上网的季某女儿注意,她听到声响过来查看情况,发现正在行凶的王某后,马上转身逃跑。

  王某发现后,暂时放过了季某,追着季某的女儿跑到了楼梯口,在她的头部砍了一刀。季某女儿倒在楼梯过道上后,王某又连续朝她的头部、颈部连砍数刀,直至认为季某女儿已死亡才返回二楼客厅。

  回到客厅后,王某继续猛砍季某面部、颈部数刀。在认为季某已被砍死后,王从二楼走下准备离开现场,没想到正好碰见了季某妻子上楼,便将她推摔到一楼楼梯口过道,手中的砍刀再一次砍向了被害人的头部和颈部。

  之后,王某逃离现场回到租住房,清洗脸上血迹,并更换沾有血迹的上衣和鞋子,潜逃至云和县凤凰山藏匿。1月3日下午,王其在凤凰山被抓获,警方从其身上查获了作案用的砍刀。

  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季某的妻子、女儿均系砍器伤致右颈总动脉、右颈内、外静脉完全离断导致大失血死亡;被害人季某被随后回家的儿子发现,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人体损伤程度为重伤一级。

  庭审中,被告人王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将择日宣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