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外媒:红十字会将乌克兰局势定性为“战争状态”

外媒:红十字会将乌克兰局势定性为“战争状态”

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20:48:29

  中新网7月23日电综合外媒报道,日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一项保密的法律评估中,把乌克兰的局势定性为“战争状态”。

  路透社消息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专家对乌克兰局势进行了保密的法律评估,并做出了这一结论。据报道,红十字会这一定性已经被告知相关各方,但并未公开。

  报道称,红十字会的这一定性,将允许把冲突各方的某些举动定性为“军事犯罪”,包括马来西亚航班事故。

  有分析称,“战争状态”的定性,不论是国际战争还是国内战争,都将从法律层面上改变目前的乌克兰局势。这一定性使参战双方对可能的“战争罪行”负有同等责任,没有诉讼时效,不能被特赦赦免。

  此前,荷兰方面开始就MH17坠机事故进行的调查,就包括涉嫌谋杀、战争罪行和故意击落飞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