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韩日举行慰安妇问题局长会谈 韩促日拿解决方案

韩日举行慰安妇问题局长会谈 韩促日拿解决方案

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20:58:29

  资料图:7月2日,韩国首尔,韩国慰安妇在日本驻韩使馆前示威,抗议日本政府在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和日本就慰安妇问题于23日在首尔举行第三次局长级会谈,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事务局局长伊原纯一分别率团参加会议。

  韩方在会谈上对日本企图损害“河野谈话”精神再次表示遗憾,并要求日方尽快拿出“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可接受的解决方案。据一位韩国政府官员透露,韩方在席间敦促日方,既然表示将继承“河野谈话”精神,就要用行动来证明。韩方还为了让日方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在此次会谈中施加了更大压力。

  据悉,日方主张调查“河野谈话”制定始末是为了维护“河野谈话”,通过此次调查,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精神的立场变得更加明确。

  会谈结束后双方未公开会谈内容,商定8月再举行局长级会谈,继续讨论相关问题。另据悉,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或访问朝鲜的传闻,日方再次否认“没有这种计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