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朝鲜新设多个经济开发区 或欲吸引外资促发展

朝鲜新设多个经济开发区 或欲吸引外资促发展

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20:58:32

  中新网7月23日电综合外媒报道,23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公布政令称,决定在朝鲜平壤市、黄海南道、南浦市、平安南道、平安北道等地区设立多个经济开发区。

  报道称,朝鲜计划在平壤市设立尖端技术开发区,在黄海南道设立国际绿色示范区、在平安南道设立工业开发区和农业开发区,在平安北道设立旅游开发区,在南浦市设立出口加工区。由此,朝鲜经济开发区增至19处。

  去年11月,朝鲜指定了13个经济开发区,包括鸭绿江经济开发区、新坪旅游开发区、满浦经济开发区等。

  另外,朝鲜还决定将平安北道“新义州特殊经济地带”改名为“新义州国际经济地带”。上月,朝鲜将合营投资委员会和国家经济开发委员会都归并于贸易省,并把贸易省改称为对外经济省,实现了吸引外资窗口的一体化。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的一位教授表示,朝鲜的以上举措体现出以经济开发区为主推动经济发展的意志。朝鲜将新义州特区改名为“新义州国际经济地带”,意在向外企赋予主动权,提高开放水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