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波士顿咨询:中国消费者信心提升

波士顿咨询:中国消费者信心提升

新华网 2014-07-23 21:28:39

  波士顿咨询公司23日发布调查报告说,中国消费者信心去年短暂下滑之后,今年有所提升,小城市中的消费者信心甚至出现反弹。

  波士顿咨询旗下的中国消费者洞察智库对中国12个城市的1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们适应了经济增长趋缓趋稳的新形势,对消费前景更加乐观。

  报告作者之一、波士顿董事经理郭又绮说:“去年,计划减少支出的中国消费者数量首次超过了计划增加支出的消费者数量。今年情况则恰恰相反。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支出的中国消费者数量超过了计划减少支出者的数量。”

  调查报告显示,小城市中产阶级和相对富裕的消费者是推动中国消费者信心增长的主导力量,这类人计划在更多产品类型上增加支出。

  报告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未来的发展道路充满挑战,但在部分消费者群体中寻求增长的机遇犹存。企业需要根据不同规模城市中的新形势,迅速采取适合的应对措施,以更好把握这些机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