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51批次水龙头中有34批次不合格 有锈斑勿购买

温州51批次水龙头中有34批次不合格 有锈斑勿购买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7-24 08:00:16

  温州网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流通领域水嘴(水龙头)质量专项抽查检验结果。据悉,此次抽查范围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共抽样检查18家单位经销的51批次水嘴。经检验,51批次水嘴中34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合格率为33.33%。不合格项目共有4项,分别为:冷热水标志,管螺纹精度,涂、镀层耐腐蚀性能及流量等。

  涂、镀层耐腐蚀性能

  不合格会造成表面腐蚀

  根据相关要求,涂、镀层耐腐蚀性能按GB/T10125《人造气氛腐蚀试验盐雾试验》进行24小时酸性盐雾试验后达到一定标准。

  酸性盐雾试验,是考核模拟水嘴在使用环境差、空气湿度大的情况下腐蚀程度。酸性盐雾试验不合格的水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会产生“铜绿”、黑色斑点或腐蚀,严重影响美观,而且腐蚀后可能会带有剧毒成分,如铜绿就具有很强的毒性。

  如何选购:选择外表面涂、镀层良好,光滑,色泽均匀,抛光外表面光亮的水嘴。如表面有起泡、脱离、划伤、锈斑等缺陷,不要购买。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可将产品放在手里伸直观察,水嘴表面应是乌亮如镜、无任何氧化斑点;用手摸无毛刺、砂粒;用手指按一下龙头表面,指纹很快散开。

  管螺纹精度

  不合格会造成安装困难

  管螺纹精度不合格原因分三种,即通端不符、止端不符或二者兼之。其原因是工厂在加工管螺纹时,由于刀尖太钝或刀片角度不合理等原因,而对螺纹精度失去控制。

  管螺纹精度不合格的产品在实际使用中,安装困难甚至无法安装,造成浪费。

  流量

  不合格会造成浪费

  根据相关要求,水嘴流量有一项强制性节水指标。流量不符合要求会造成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达不到节能效果,失去产品本身的意义。流量偏大的不合格原因是产品结构设计不合理,阀芯出水孔设计过大以及过滤网添加不合理引起的。

  如何选购:选择陶瓷芯阀的水龙头。一般来说,水龙头的掣芯主要由陶瓷片、垫圈、固定用透明胶圈及特制的不锈钢接合螺丝组件组成。陶瓷片是选用高耐用的陶瓷制造,两块瓷片紧贴在一起,即使60Bar水压,也应付自如,不会出现渗漏,使用起来更顺畅。

  冷热水标志

  不合格会造成使用混乱

  根据相关要求,冷热水标志应当清晰。冷热水标志不清,容易造成使用混乱或不当,存在人身烫伤等危害隐患。

  如何选购:蓝色(或C或冷字)表示冷水,红色(或H或热)表示热水。双控水嘴冷水标志在右,热水标志在左,连接牢固。轮式手柄逆时针方向转动为开启,顺时针方向转动为关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