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陈一新强调: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陈一新强调: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24 07:14:23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对防御10号强台风“麦德姆”作出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上午8时,温州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陈一新和市领导仇杨均、任玉明来到市防汛指挥部,详细了解台风动态、风雨预测等情况,对防汛防台工作提出要求。随后,他来到龙湾区、瓯江口新区,实地检查机场大道蓝田桥桥梁河道拓宽工程和灵昆南堤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在蓝田桥桥梁河道拓宽工程施工现场,陈一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以及防台准备工作,叮嘱要把临时防御措施做得更加扎实到位,并要求科学安排建设进度、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切实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实地检查在建的灵昆南堤工程防汛工作时,陈一新要求,要把沿海堤坝作为重点,切实加强各项防范工作,特别是海塘未闭合区、堤闸不配套的接口部位、旱闸以及围垦等涉海在建工程,要迅速落实临时度汛措施,确保安全。

  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坚持科学防台,紧盯台风动向,做到工作早部署,防范早准备,隐患早排查,全面启动落实防汛防台预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严肃纪律,把防汛防台责任和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陈一新强调,要突出做好防雨和防次生灾害工作,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加密巡查频率,加强预测预警,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要加强对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科学研判水库蓄洪能力,加强巡查,科学调度,果断处置,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确保安全度汛。要妥善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全面做好重点隐患、危险地带人员和沿海景区游客的转移安置以及沿海船只进港避风工作,该撤离转移的坚决撤离转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切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对各类建设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等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好各类设施和户外广告牌加固和防汛应急设备检修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台风在福建登陆后,陈一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不松劲、防范不放松,按照各自职责和防台预案的要求,继续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