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缅甸富家女爱上“中国绅士” 被骗来温当洗碗工

缅甸富家女爱上“中国绅士” 被骗来温当洗碗工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4-07-24 07:30:50
她说,她离开甘先生不是嫌弃他没钱,而是他逼自己当洗碗工,是对她的严重侮辱,她无法忍受。

神情落寞的甘先生看着“爱妻”
图为单纯的顺妮腊尔

  温州网讯 她,出生于缅甸一珠宝世家,家境优渥,和很多女孩一样,期待着唯美浪漫的爱情。她年轻貌美,气质过人,相对富家公子,她更希望未来的对象富有精神涵养。就是这样的她,几次“偶遇”,爱上了一名40多岁的中国“绅士”,她原以为能过上传说中的“中国美好生活”,放弃了她在缅甸的财富和地位,和中国“丈夫”一同来到贵州……但之后发生的一切,被她描述成一场挥之不去的噩梦,为逃离苦海,她趁“丈夫”不注意,悄悄拨通报警电话,可谁知,被她“丈夫”察觉!她将会遭遇什么?她能安全回到家乡重新开始吗?

  他描绘美好“中国画卷”,她全信了

  她叫顺妮腊尔,今年24岁,大大的眼睛、精致的面庞、高挑的个子,无论站在哪里都会成为焦点。她常年在云南瑞丽帮忙料理家族的珠宝生意,月薪还有5000元,学会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经商过程中,她接触到很多中国优秀男士,渐渐地,她认为所有中国男士都是那么幽默、多金、富有修养,也对中国有了更多幻想。

  今年初,顺妮腊尔回到缅甸,在家族一珠宝店里帮忙,一次店里来了名40多岁的中国男士,他自称来缅甸旅游,想买点纪念品。几句交谈,他透露出的中国绅士所特有的气质,让顺妮腊尔有些心动。之后的几天,这名中国男士常来她店里,制造“偶遇”,没有谈过恋爱的顺妮腊尔很快“沦陷”,两人坠入爱河。

  这名幸运的中国男士姓甘,贵州麻江人。阅历丰富的他,给顺妮腊尔描绘了一幅灿烂的“中国画卷”,她全信了。

  两人恋爱之初,就约定“一切以结婚为目的”。甘先生依约向顺妮腊尔父母提亲,二老对这个“中国金龟婿”很满意,不收一分彩礼就同意他们的婚事。今年3月份,甘先生带着顺妮腊尔,回贵州老家准备成婚。

  他竟是贫穷打工仔,她感觉被骗了

  可一到贵州麻江,顺妮腊尔却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她一进麻江县城就引起全城轰动,几乎所有人都在议论她和甘先生,甚至有人跑来问她:“老甘是个打工的,没财没貌,年龄又大,你那么漂亮怎么会跟他?”

  起初,顺妮腊尔还一头雾水,可当她看到甘先生那低矮破旧的房屋,才恍然大悟。她说,自己不指望甘先生大富大贵,但他所说的情况和现实完全不一样,她有种被骗的感觉。

  几天后,两人去民政部门登记结婚,由于顺妮腊尔的入境手续不齐,无法登记。两人在麻江住下,顺妮腊尔打听到,甘先生20多年前有过妻子,可由于生活太贫困,她离开了甘先生,从此甘先生一直单身。

  顺妮腊尔本想回国,但考虑到她已和甘先生同居,按她家乡的传统,她不好另找对象,便隐忍下来。

  甘先生看出她的不满,提出两人可以一起到温州创业。顺妮腊尔早就听闻温州经济发达,加上她对甘先生还抱有幻想,便同意了。

  甘先生为哄她开心,一路带她游山玩水,从贵州到温州原本坐火车只需一两天,可两人硬是走了两个多月,这趟“蜜月之旅”甘先生花了几万元,几乎花完他所有积蓄。

  他租下闷臭小房间 她被逼当洗碗工

  7月14日,两人到达鹿城仰义,囊中羞涩的甘先生只能租间月租一两百元的廉租房,房间不足8平方米,只摆得下一张床,没有电器,又闷又臭。由于实在没钱,甘先生便给顺妮腊尔找了份洗碗的工作,月薪2000元,这回,顺妮腊尔彻底怒了。

  7月19日,她趁甘先生不注意,悄悄用公共电话报警求助。回到廉租房后,神情异常的她引起甘先生警觉,一番询问下,她道出对甘先生的不满,两人大吵了一架。

  接警的是鹿城公安分局仰义派出所,经办民警黄警官称,他们一开始还以为顺妮腊尔是被拐骗来的,对此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抽调警力赶往廉租房,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可一询问,才知道他们竟是自由恋爱的,说实话,那时候我真的感觉穿越了”。

  刚进派出所,顺妮腊尔一直哭哭啼啼,她说,她想逃回缅甸,可是自己身无分文,而且她以为自己怀有身孕,因为她认为女性一和男性发生关系就会怀孕。民警带她做了孕检,发现她没有怀孕,顺妮腊尔破涕为笑。

  她说,她离开甘先生不是嫌弃他没钱,而是他逼自己当洗碗工,是对她的严重侮辱,她无法忍受。

  她愿再嫁中国男人 但要换个好男人

  在仰义派出所里,神情落寞的甘先生看着“爱妻”,他表示,如果顺妮腊尔的心真的不在他这里,他也没办法,但为了她,自己已经花了两三万元钱,他舍不得她走。

  黄警官等人对他作了一番批评教育后,甘先生才同意她离开。

  事后,民警联系了鹿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调查,发现顺妮腊尔的“边民证”早已过期,她涉嫌非法滞留,但考虑到她的情况特殊,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警方没有对她进行拘留等处罚,还在当晚安排车辆,护送她回家。

  临走前,顺妮腊尔对黄警官连番道谢,并表示,她的这次中国之行也算开了眼界,她很喜欢中国,也希望将来能嫁中国好男人,不过,要换一个男人。

  黄警官说,他现在想起顺妮腊尔,还是感慨万千,她实在是太单纯了,希望这次教训能让她成熟起来。

  ■记者手记

  不坦诚的婚姻

  不会是美满的婚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龄“剩男”,将目光投向东南亚等国的女性,尤其是越南。可是,关于外国新娘逃跑或被遣返的新闻屡见不鲜,不少“剩男”最终落得“人财两空”。究其原因,主要是急于解决单身问题的“剩男”,在没有和女方互相充分了解,以及对相关法规不熟悉的情况下,未办齐合法手续,就将外国新娘娶回中国。

  可根据《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国人想留在中国需要办理相应签证,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外国人,可被遣送出境。而且,被遣送的人员,自被遣送出境之日起一至五年内不准入境。

  有同事担心,这篇报道会让某些心急的大龄“剩男”,产生不切实际的幻想,甚至组团去缅甸求妻。在此,小记想给“剩男”们提个醒,每个人的经历不可复制,即使你的条件比甘先生好,也不代表会有年轻貌美又多金的“顺妮腊尔”爱上你。甘先生很幸运也很不幸,他的经历说明一个道理:不坦诚的婚姻不会是美满的婚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