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极岛:去“海上布达拉宫”领略蓝色的大海

东极岛:去“海上布达拉宫”领略蓝色的大海

温州网 2014-07-24 15:23:23

  慢游地:舟山东极岛

  推荐理由:韩寒的《后会无期》火了东极岛,但是在那之前,也有很多人去东极岛进行毕业旅行:东极诸岛,又名中街山列岛。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这里海面一年四季变化有常,静胜杭州西湖,一马平川;怒比钱塘秋潮,惊涛裂岸,每年春、夏,岛顶上云雾飘绕,而海岸边却是阳光普照,蔚为奇观。

  玩些啥:

  1、东福山:一睹中国最早的日出。

  2、青浜:置身海上,也可观的“布达拉宫”。

  3、庙子湖岛:体验一把纯正的渔民垂钓。

  4、不一样的石屋体验:东极岛老百姓居住的房屋都是依山而建,取材均来自于东极的石头,层层叠叠,蔚为壮观。

  5、吃海鲜。

  交通线路:任何地方——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渡轮——东极

  小贴士:为了保护东极岛,控制游客数量,本月底,东极船票将试行实名制销售,乘客买票需带上身份证,身份证号码将会出现在船票上,上船要凭身份证与船票。同时,每天东极四岛游客总量将限制在2000人左右,进岛游客最多1600人,客船运行班次调配拟试行补员制。

  更详细的游玩攻略,请关注《周末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

  1、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周末慢生活”或者搜索微信号zmmsh1221(周末慢生活拼音首字母)添加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