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战鼓擂》开机 赵健挑战海量日语台词

《战鼓擂》开机 赵健挑战海量日语台词

新浪娱乐 2014-07-24 20:04:53

  赵健休闲写真

  新浪娱乐讯日前,战争大剧《战鼓擂》在江苏无锡开机拍摄,该剧由热播剧《闯关东中篇》、《我为出嫁狂》《红色》的导演杨磊执导,由任程伟、赵健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据赵健介绍故事讲述一个曲折又惊心动魄的故事,而自己在剧中饰演的朝仓一角要面临最大的挑战便是:亲口讲海量的日语台词。

  该剧讲述抗日战争末期在中国农村,以东野为首的日本残余势力在婚礼上杀死一个人和一条狗而挑起事端,从而展开的一段七位农民精英和日本官兵斗智斗勇的故事。因为此前在《红色》中塑造长谷一角给杨雷导演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因此当《战鼓擂》挑选演员的时候,导演杨磊坚持“朝仓一角,只有赵健能演活”。而面对导演的嘉赏,赵健一开始并没有欣然接受,他直言作为演员自己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但是当看完剧本以后,赵健又疯狂的爱上了这个人物,“朝仓是我在中国的抗日题材剧中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性格人物,和过往编剧笔下脸谱化模式化的表现完全不同,他是一个真正的人他又是一个真正的鬼!我甚至忽略了我还有大量的日语对白!”

  研读完剧本,赵健对朝仓有了更深的认识,“武士道精神只会出现在他的嘴里,而他的血管里流淌着的是一个真实的懦弱的北海道渔民的血液。他是一个真正的人,他又是一个真正的鬼!对人类最起码的生存追求达到了极致,而当这种追求受到阻碍的时候他就会变成鬼!”朝仓这个人物有大量的日语对白,而这一点也是赵健面临的极大的挑战。虽然在出演长谷的时候专门学过一些,但是要拿下如此大量的日语台词还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尽管通告排的很紧,但是赵健说:“朝仓的真实深深吸引了我,我付出更多的辛苦与努力去塑造他,丰富他。我也乐在其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