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仅三成结构性理财产品披露收益率

仅三成结构性理财产品披露收益率

新华网 2014-07-24 20:37:26

  银率网最近公布数据显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信息披露率远低于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到期理财产品中,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披露率低于35%,这也意味着65%以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不得而知。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到期的116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406款披露了到期实际收益率,披露率为34.73%。在披露了实际收益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产品占比为79.8%。相比于一季度,二季度不论披露率,还是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的比率均有所下降。在收益率方面,到期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率远高于5%,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并未达到5%。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目前在非理性的市场环境下,银行为了自保声誉,对实际收益率表现较好的产品公开披露,实际收益率表现较差的产品则不披露。业内人士提醒,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取决于挂钩标的表现,但这类产品能够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相对较低,而且收益波动幅度较大,所以投资者不要轻信“口头承诺”,一定要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最好能根据产品的标的估算预期收益率达到的概率,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是否购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