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伊拉克议会选举库尔德政坛老将马素姆为新总统

伊拉克议会选举库尔德政坛老将马素姆为新总统

中国新闻网 2014-07-24 20:48:06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24日,伊拉克议会投票选举库尔德族政坛老将马素姆(Fuad Masum)为伊拉克新任总统。

  刚刚当选不久的国会议长朱布里宣布,多数议员投票选择马素姆成为伊拉克的新总统。报道称,马素姆的当选是新政府组建的重要一步,将有望终结伊拉克连月来的政治不确定。

  马素姆出生于1938年,在约20年之前当选库尔德自治区的首位总理。

  伊拉克4月30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在选举中领先,赢得328个议会席位中的92席。伊拉克联邦法院本月16日核准了大选结果。

  伊拉克宪法规定,大选结果获得批准后,议会须在15日内召开首次会议,议会将选举产生总统,再由总统指派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党团提名总理并组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