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社保局4个无午休窗口只有2名工作人员遭质疑

平阳社保局4个无午休窗口只有2名工作人员遭质疑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7-25 07:09:50
当天中午,有人去“无午休”窗口办事时,却发现4个“无午休”窗口只有2名办事员,等了30分钟,办事人员依然没有出现。

  温州网讯 温州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项令人称赞的便民服务——设置“无午休”窗口,利用午休时间为群众办事。7月23日,却有网友发微博称,当天中午,有人去“无午休”窗口办事时,却发现4个“无午休”窗口只有2名办事员,等了30分钟,办事人员依然没有出现。难道承诺便民服务打折了?

  7月23日中午,网友“萧江草根播报”发微博说,网友反映:好不容易抽空到社保局办点事,看到“无午休”窗口,还高兴了下,哪知道4个窗口只有2个窗口有人。等了半小时,还不见人来,问了其他窗口的,竟然说:轮流上班的,不知道谁来。微博的图片显示,事发窗口为“平阳县社保局无午休窗口”。微博发出后,有网友质疑,这样的窗口是“午休”还是“无休”。

  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上“萧江草根播报”。“发微博的时间为当天中午12点50分。”“萧江草根播报”说,微博发出五六分钟后,办事人员来了。“事情很快办好,根据网友意愿,删除了微博”。

  网友所指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午休”窗口位于该县昆阳镇劳务市场内,分别受理退休保险、新农合保险以及医疗、生育保险等。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劳务市场,4个窗口均在开放。询问了解到,该窗口办事时间为中午12点至下午2点30分,这个期间,4个窗口都会有人员在岗值班。

  7月23日为何会有两个窗口无人呢?昨天下午,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发来“情况说明”,称该局机关共设立6个“无午休”办公点——4个办公点设在昆阳镇劳务市场内,2个“无午休”办公点设在昆阳镇人才大楼。每个窗口实行值班制,分AB岗。当天,不在岗的两名人员分别是就业处失业保险窗口和新农合结报窗口的工作人员。因设备故障,就业处失业保险窗口工作人员当时带领办理失业事项的群众到就业处办公楼(即昆阳镇人力社保大楼三楼,在劳动市场前面的一幢楼内)打印资料;新农合结报窗口工作人员当天中午请假,未及时通知B岗人员顶岗,后来请假人员虽到岗给该网友办了事,但还是让该网友久等,带来了极大不便。

  目前,该局已对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书面检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