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草根记者陈慧慧:诚信是一份坚持与信仰

草根记者陈慧慧:诚信是一份坚持与信仰

温州网 2014-07-25 15:19:00
  编者按:挖掘民间诚信故事,弘扬诚信精神。7月2日起,温州网联合市信用办、市文明办、温大瓯江学院,启动“点赞诚信——寻找身边信用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在8.8诚信日来临之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传播温州诚信正能量。活动过程中,青年学生担任“诚信使者”、草根记者,记录诚信、传播诚信。以下为草根记者的文章。 

  7月的午后,闷热的温州终于下了一场阵雨,瞬间降低了这座城市的热度。而此时,温州诚信联盟“盟主”王康福跟我们聊起了联盟背后的故事。

  孟子曾有言: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为商者最为重要的经营理念。

  改革开放之后,发展的春风吹遍了神州的每一寸土地,勤劳智慧的温州人纷纷从商致富。1983年便开始下海经商的王康福可谓见证了那一段灿烂光辉却又跌宕的历史:由计划经济过渡到了市场经济,经济由萧条走到繁盛,而至如今的金融危机。然而,随着消费的多元化与多选择性,人们的诚信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市场上渐渐出现欺诈,商品质量问题,抬高物价等不诚信的经营手段。而“诚信联盟”便是这时候崭露了头角,为市场输送一波清新的空气。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成立诚信联盟,正确的指引消费者,哪些商会是值得被信赖的,哪些是信誉度不高的,从而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王会长认真的说道。加入诚信联盟的商会都是经过严格的审核:一年一次年终考核,内部自查,物价局、质量监督局等相关部门的监管,无形中为商会贴上了“诚信”的标志。诚信联盟的存在,本身便是诚信之举,他让消费者于形形色色的商品之中,不至于迷了眼,蒙了心。

  8月8日为温州诚信日,近年来,我们不断地呼吁诚信,期盼他回归我们的生活。可是,若是诚信不曾缺失,我们又何必一次次的强调,一次次的追寻呢?所以,不得不悲哀的承认,诚信,真的在远离我们现代化的社会。幸运的是,世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孜孜不倦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内心的信仰与原则,即便外面的世界朝令夕改,也不曾动摇半分。“诚信联盟”便是这样一种存在。

  王会长,作为组织发起人之一,他用自己的智慧诠释了诚信二字,将诚信摆到了至高的位置:“诚信不仅仅是作为营销的手段,更应该是我们每个商人都珍之重之的美好品质。”或许正是因为王会长对于诚信如此的重视,才能领导“诚信联盟”更好地坚持诚信二字,监督引导各商会时刻秉持自己的原则,不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不因权钱泯灭了良知。

  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信,在中华五千年文化中,一直以其独有的魅力,闪耀着熠熠的光彩,千年来被炎黄子孙所推崇。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我们为人处世之根本,我无法想象失去诚信,人类社会将是怎样一番景象,那该是多么荒芜的一片原野,人人自危。所以,希望我们的社会,可以涌现更多的诚信人,诚信事,使人人都得以沐浴在诚信的阳光之下吧。(陈慧慧 张盈/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