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环境换来人流回迁 越来越多在外苍南人回乡投资置业

环境换来人流回迁 越来越多在外苍南人回乡投资置业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26 08:36:46

  近日,位于苍南县灵溪新区的银泰城正式开盘,770多套房源3个多小时内全部售罄,当日来访参与摇号者有6000多人。苍南银泰置业负责人王平乐说,开盘前我们就很有信心,但在这么短时间里出现这个结果,还是让人感到吃惊。

  银泰城均价为每平方米1.4万元,在苍南县已是数一数二的售楼价格。在各地楼市价格普遍低迷、我市上半年新建住宅均价处在环比下跌的情形下,银泰城逆市飘红的“秘密”是什么?“这个楼盘周边的环境好,公园、医院、学校等一应俱全。”一位购房者给出了这种解释。

  据王平乐了解,银泰城这次开盘的购房者中约有20%的购房者来自苍南县外,其中以平阳水头、萧江、麻步等周边乡镇为主,苍南这几年城乡环境的持续改善也是吸引外来购房者的主要因素。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场监管科科长董瑞中介绍说,随同商住楼一起建设的,还有灵溪目前唯一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同时楼盘周边的配套也很成熟,比如已经开馆的苍南图书馆,年底将投入使用的文博馆和苍南体育馆,以及正在建设的灵溪中央公园,这些因素都为楼盘加分。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吴锡雕也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说,人气来自于对新区环境的信心。据介绍,自2001年开始,苍南县以建设“山水人和谐统一,山水城共生共融”的生态城市为理念,启动了苍南县城新区的建设,并请了来自香港的团队打造新区的整体规划。

  这几年,苍南对新区建设也一直维持着大建设大投入,自2001年新区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167亿元,拆迁房屋2228间,完成总拆迁量的60%。目前,新区核心区块框架已基本建成,行政办公区、文博园、体育场、图书馆、省内最大的县级医院等诸多公建项目均已建成或在建,其中作为苍南城市中心区最大亮点的“两江一湖”中央公园的部分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县城新区建设是苍南县近年来全县环境建设的一个缩影。据苍南县环保局局长苏中杰介绍,早在2009年,苍南县就开展“清洁家园”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改善苍南城乡综合环境。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四边三化”工作、“浙江美丽南大门”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两违”整治、绿化美化环境、清理户外广告及占道经营、治理污水、疏浚河道等14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全面铺开。尤其是围绕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个目标定位,苍南正通过一系列举措彻底摘掉“不发达”、“不干净”、“不文明”的帽子,努力提升城市的新品味。而环境之变,也影响着人流的迁移。越来越多在外苍南人开始选择回乡投资置业,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新区的楼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