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媒:中国赴越旅游人数大幅下降 影响越南公司

美媒:中国赴越旅游人数大幅下降 影响越南公司

中国日报网 2014-07-26 13:45:12

  据越南每日快讯7月25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称,中国游客的锐减影响到许多越南旅游公司。不过越南今年仍吸引了820万国际游客,与2013年相比上升8%。

  2014年初,越南人梅清中在一家专门组织中国游客到越南旅游的公司找到一份工作,每月大约可以获得600美元(约合人民币3715元)薪水。

  但5月份以来,形势突变。梅清中说,在两个月的紧张局势期间,中国游客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乘飞机来越南旅游。梅清中和大约50个同事暂时无事可做,他只能在越南南方离岘港40公里的老家闲逛,通过看世界杯足球赛在电视屏幕前打发时间。

  7月15日以后,梅清中觉得又有了希望,他希望中国游客将再次返回越南旅游,那么他下个月可以挣到200美元。但由于两国关系仍旧紧张,依然没有保障。

  《纽约时报》转引越南旅游部门的一些专家的话说,中国一些旅游咨询员出于保证安全的考虑,说服上千中国人取消赴越旅游。

  在2014年年初的半个月里,到越南旅游的国际游客总共有430万人,其中中国人就大约占1/4。但在今年6月份,来自中国的游客减少了30%。与5月份相比来自香港的游客数量也减少了差不多72%。

  在越南岘港Furama Resort疗养区做管理工作的马蒂亚斯·维斯曼说,5月份和6月份的营业额减少了10%-15%。他说,“目前游客还在担心害怕”。

  越南岘港旅游促进中心经理阮春平说,在这里的面向大海的各宾馆客房出租比例在6月份只剩下60%-70%,而从前日常要达到80%-90%。与此同时,隶属于越南企业论坛的旅游协会主席肯·阿特金森说,目前客房出租比例不可能高于40%。

  阮春平先生肯定地说,越南岘港仍像从前那样安全,预计中国游客将会来越南旅游,虽然目前尚没有十分的把握。

  中国商人张磊(音译)在来越南岘港时,经中国国内的人推荐居住在岘港的一家大宾馆里。他说,他是和朋友一起来这里的,在这里没遇到其他说汉语的人。“因为南海局势紧张,很多中国人不来越南了,”张磊说。这家宾馆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在正常情况下,中国游客占这里的游客的70%-80%。(王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