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岁女童突然晕厥口吐白沫 司机三分钟逆行送医

一岁女童突然晕厥口吐白沫 司机三分钟逆行送医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4-07-28 07:06:16
一名年轻的母亲发微博称,希望网友们能帮帮忙,她全家想好好谢谢他

  温州网讯 昨天,一则充满正能量的寻人微博在网上热传。一名年轻的母亲发微博称,前天下午,她女儿突发高烧至休克晕厥,在送医过程中,幸运地遇到一名好心越野车司机,他二话不说,闯过红灯,逆行上非机动车道,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她女儿送到市中心医院,女儿得以保命,由于当时匆忙,没有记下那名司机的车牌号码和联系方式,希望网友们能帮帮忙,她全家想好好谢谢他。

  泡完退烧中药澡

  孩子突然晕厥吐白沫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找到了当时病危的女童小芷嫣。她的妈妈和外婆正在揉搓她的手脚,外婆说,小芷嫣还在反复发烧,最近一次发烧才刚退下,所以她的手脚特别冰凉,需要帮她搓暖。

  小芷嫣今年才一岁零一个月,面色苍白,双眼红肿,说起话来有气无力。她的外公胡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我们吓得腿都软了,连路都差点走不动,要是没有那个好心人,外孙女肯定没了。”

  胡先生说,他们都是市区人,家住仓桥街,女儿和女婿工作很忙,小芷嫣就由他和妻子照看。前天下午,小芷嫣开始发高烧,体温逾39℃。胡先生便和老伴将“退烧中药包”放入浴盆,给小芷嫣泡澡。下午5时许,小芷嫣泡完后,突然晕厥,浑身乌青,口吐白沫。这可急坏了二老,胡先生和胡太太连鞋都来不及穿,赤脚抱着孩子跑下楼,冲进府前街,想赶往离家最近的市中心医院。可该时间段正值出租车交班期,他们拦不到出租车。正在他们束手无策时,一辆黑色越野车驶来。

  两位老人街头拦车

  司机三分钟逆行送医

  胡先生上前拦住越野车求救,车主让他们赶紧上车。

  “他很热心,车子一启动就没减速,开到府前街和百里东路的交叉口时,他没管红绿灯,直接转入百里东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上,一路由西往东逆行,直接开到市中心医院急救室前,前后只用了两三分钟。”胡先生说,在交叉口时,他曾求好心车主逆道行驶,以节省时间,并承诺如果将来交警部门要作出处罚,他愿意承担,可好心车主挥了挥手说,“不用、不用”。

  胡先生下车后立即将孩子送去抢救,半个小时后孩子苏醒,他们才想起,还没问好心车主的名字,可他早已离开。他说,自己只记得好心人今年40来岁,身体壮实,会说温州话,他那辆黑色越野车应该是丰田或本田。

  小芷嫣脱险后,家属把她转到市儿童医院。

  小芷嫣的妈妈胡女士说,她从医生那里了解到,女儿可能是由感冒引起的高烧过度,或者是脑炎引起的高烧惊厥,具体病因还需进一步检查,但目前情况已比较稳定。

  她说,她很感激那名好心车主,但父亲没能记下他的车牌号,所以便在前晚11时许发了寻人微博,没想到得到那么多人的响应,她也很感谢大家的关注,不过目前还没找到好心车主。

  此外,胡女士还托记者向交警部门求情,她担心好心车主会因为闯红灯加逆行被处罚,她说,如果有需要,她们可以出面作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