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满婚礼录像中父母镜头少 新人投诉礼仪公司维权

不满婚礼录像中父母镜头少 新人投诉礼仪公司维权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4-07-28 07:06:16
长达1个多小时的婚礼录像里,母亲出镜是一个背影,父亲出镜是一个低头,在最后的大合照阶段父母终于露了一下脸。为了这事,郑先生的母亲一夜未睡,心里憋了一肚子气。

  温州网讯 婚礼是见证新人美好爱情的重要时刻,新人会选择专业的婚庆礼仪服务公司全程跟拍婚礼记录“甜蜜的回忆”,但不久前结婚的郑先生对所拍的婚礼录像却很郁闷——

  当郑先生拿到礼仪公司制作完毕的婚礼录像,与父母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时,他们都傻眼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婚礼录像里,母亲出镜是一个背影,父亲出镜是一个低头,在最后的大合照阶段父母终于露了一下脸。为了这事,郑先生的母亲一夜未睡,心里憋了一肚子气。

  “婚礼,新人是主角,新人的父母也是主角之一,怎么能只这么几个镜头?”日前,郑先生的父母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投诉

  因为镜头太少 新郎父母满肚闷气

  今年3月12日,郑先生和妻子举行了婚礼。有关婚礼的礼仪安排,他委托给了市区学院西路的一家名为“圣诺婚庆”的礼仪公司,费用共计29000多元,其中包含3200元的婚礼跟拍费用,跟拍时长为10个小时。为了配合仪式和拍摄需要,郑先生的父母特地花了几千元购置新衣。

  婚礼结束后,郑先生的父母就一直心心念念着快点看到婚礼录像。“就这么一个儿子,就这么一次婚礼。”郑先生的父母说,对他们来说,婚礼录像是最美好的纪念。

  两个多月后,郑先生终于拿到了婚礼录像,时长1个多小时。他第一时间回到父母家中,和父母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然而,全片看完,他们都傻眼了,母亲出镜是一个背影,父亲出镜是一个低头,在最后的大合照阶段父母终于露了一次脸。

  “之所以请人拍摄婚礼录像就是为了留下这些美好时刻,包括新人的和我们作为父母的,怎么能拍成这样呢?”郑先生父母对此很是生气。当晚,郑先生的母亲更是气得一夜睡不着。

  郑先生的父母称,“圣诺婚庆”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将一些婚礼照片制作到婚礼录像中作为替代,但他们无法接受,“照片是静止的,录像是动态的,怎么能一样呢?”

  郑先生的父母认为,“圣诺婚庆”为他们拍摄婚礼录像不完整,要求其退回拍摄费用,并适当赔偿他们的精神损失。

  调解

  退还拍摄费1500元 赠孩子免费录像一次

  7月2日,记者首先联系到最初负责郑先生婚礼策划事宜的邵先生。邵先生表示,他在郑先生婚礼结束后不久已从“圣诺婚庆”离职,但关于郑先生父母对婚礼录像的不满,他是知道的。

  邵先生称,他在职期间,“圣诺婚庆”的婚礼跟拍按价格分了多种,郑先生选的是价位较低的,在婚礼现场只设两个机位,一个拍舞台,一个拍新娘,无法兼顾到方方面面;而在新人家中的拍摄只有一个机位,也是围绕新娘来拍摄;而最后提供郑先生的婚礼录像是从当天跟拍的10个小时画面里剪辑出来的,父母的镜头并不是没有,只是少而已。而邵先生表示,在其离职后,关于郑先生父母这个投诉已经由“圣诺婚庆”的另一名负责人接手。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名负责人,他认为就镜头少一事,“圣诺婚庆”不存在过错。他表示,如果郑先生父母希望在婚礼录像中能有多一些镜头,在拍摄前应该自己先提出来。

  考虑到郑先生的父母情绪,该名负责人表示愿意与其协商,退回部分拍摄费用。但至于精神损失赔偿,他认为是郑先生父母的过分要求,不可能接受。而对于这样的处理方案,郑先生父母也表示无法接受。

  经调解,“圣诺婚庆”最终同意退还拍摄费用1500元,并为郑先生的孩子免费拍摄录像一次。

  婚礼录像有纪念意义 摄录疏忽存明显过错

  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俏君认为,婚礼仪式的录像内容,是人生中重大活动的记录,具有永久性的纪念意义。当今社会上大部分的新郎、新娘为了见证那美好爱情的重要时刻,花费较大的费用,委托婚庆公司进行一条龙服务,包括婚礼策划、婚礼主持、场地布置、摄像以及后期制作光盘等等。但服务中的具体服务标准往往约定得不够明确。假如某项被服务的当事人认为不满意的话,很难有依据主张违约责任。

  王律师表示,本案的郑先生认为,其父母摄像的镜头少,只在最后阶段才有一个完整的镜头,提出要求退回拍摄费用,而且向“圣诺婚庆”主张赔偿精神损失费,显然缺少书面的约定。但从情理上讲,“圣诺婚庆”作为专业的行业人员,应当考虑到,除了新郎、新娘是婚礼上的主角外,双方的父母也是相当重要地位的配角,理应要多拍摄几个较完美的镜头,以保留这珍贵的场景作为今后美好的回顾。但是“圣诺婚庆”疏忽了,明显存在一定的过错,应当合理、适当地退回一部分的费用。至于郑先生提出精神损失的赔偿,没有相应的法律依据。

  最后,王律师希望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要签订此类服务方面的协议,如需要特别服务内容的话,应在服务协议中明确、具体地予以写明,双方尽量不要口头约定,避免发生纠纷后难以举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