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直播:温州确定放开限购政策 市住建委召开发布会

来源:温州网作者:叶双莲2014-07-29 17:14:03

17:54
在场直播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

17:54
在场直播

该项政策从发布会后起即开始实行。

17:47
在场直播

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温州还将加快编制住房发展中长期规划,科学确定住房建设总量、结构和布局,努力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为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17:45
在场直播

针对部分中低收入水平、无法在市场上购买商品住房,需要政府提供基本的住房保障的群体,将积极鼓励社会投资,以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稳步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并实行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实施“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模式,合理确定“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的比重和规模,确保低收入群体能得到基本的住房保障。此外,还将积极推进政策性住房建设,满足中等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的住房需求;鼓励企业购买住房作为固定资产,用于解决引进人才和职工的住房问题。

17:41
在场直播

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市场监管措施,规范商品房开发和销售行为,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建设符合市民购房预期的高品质楼盘,为市民理性购房提供基础,从根源上防止各类非理性维权行为的发生,有效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17:40
在场直播

为了满足市民购房需求,我市还将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保障商品住房抵押按揭贷款额度,落实首套房贷优惠,为市民购买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提供资金支持。

17:38
在场直播

当前,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已有两套住房,但住房面积比较小,或者位置比较偏远,工作生活不方便,需要购买新的住房改善居住条件,但受限购政策限制,无法完成换新计划。还有一部分市民,经济条件比较宽裕,希望到生态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购置房产,用于养老、休闲,也因政策限制而无法如愿。放开限购政策将能够满足这部分改善性需求,也可置换出适合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二手房源,促进住房资源的科学配置。

17:35
在场直播

此前,我市实施了最为严格的限购措施,有效抑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价格泡沫逐步挤出,房地产市场运行趋于理性。但随着商品住房供应量的大幅增长,我市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也不断增大,截至今年6月底,仅市区累计待售商品住房9780套,面积123.35万平方米,按照近12个月销售情况计算,约需12.9个月来消化,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较大。因此,放开住房限购政策,不仅可以有效满足市民改善下购房需求,而且对加快商品住房去库存具有重要作用。

17:34
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根据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实行“分类指导”的精神,结合温州房地产市场实际,我市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记者 潘涌燚 张湉)

图为市住建委宣传教育处处长吴浩通报温州调整住房政策情况。

15:32
在场直播

7月29日下午5点30分,温州市住建委将召开发布会,发布重要新闻。

15:27
在场直播

据了解,自从2010年夏天出台限购令政策以来,温州楼市受到波及,步入寒冬。在国内一些城市松绑“限购”的情况下,温州此次有条件地解禁,能否激发市民改善性购房需求、激活楼市,将值得期待。

15:27
在场直播

7月28日下午,温州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在接听市长专线时,回答了相关问题。他称,“在当前楼市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应该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所以我们现在要放开、要支持的是我们市民有正常需求的改善性购房,而不是说放开限购,支持投资、投机。”周守权表示,政府将继续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

15:26
在场直播

7月28日,温州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透露,温州将放开“限购”政策,满足市民改善性购房需求。【详情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解密:限购放开如何实施?经市政府同意后将公开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温州放开“限购”政策 满足市民改善性购房需求
温州限购放开政策如何实施?住建委:将向市民公开
解密:限购放开如何实施?经市政府同意后将公开
联系我们
在场直播:温州确定放开限购政策 市住建委召开发布会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