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宣布全面放开楼市限购 现有库存房近万套

温州宣布全面放开楼市限购 现有库存房近万套

温州网 2014-07-29 20:06:26
截至今年6月底,仅市区累计待售商品住房9780套,面积123.35万平方米,按照近12个月销售情况计算,约需12.9个月来消化,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较大

  7月29日,温州房屋登记中心,不少购买者表示买的是首套房,不受限购影响。

  温州网7月29日讯 (记者 潘涌燚 张湉) 7月29日下午,温州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温州调整住房政策相关情况。根据通报,温州将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同时,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该政策从发布会后起即开始实行。

  该也意味着温州限购令正式放开。

  此前,我市实施了最为严格的限购措施,有效抑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价格泡沫逐步挤出,房地产市场运行趋于理性。但随着商品住房供应量的大幅增长,我市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也不断增大,截至今年6月底,仅市区累计待售商品住房9780套,面积123.35万平方米,按照近12个月销售情况计算,约需12.9个月来消化,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较大。

  此外,为了满足市民购房需求,我市还将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保障商品住房抵押按揭贷款额度,落实首套房贷优惠,为市民购买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提供资金支持。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放开住房限购政策,不仅可以有效满足市民改善下购房需求,而且对加快商品住房去库存具有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同时强调,此次温州根据实际情况对限购政策做出一些调整,主要是为了支持市民改善性购房的需求。

  对此,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此次温州放开限购,或可给区域市场带来信心,激发市民改善性购房需求,加快各楼盘的去化速度。

  王枝趋在市区一家房产公司从事中介工作。他告诉记者,对于温州限购松绑,早就有所耳闻,如今是终于变成了现实。他认为,随着新住房政策的落地,将对于树立购房者购买信心,缩短购房观望期、提高交易量会有比较明显的作用。不过也有一些市民认为,放开对楼市影响不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