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涉嫌集资诈骗2亿多元 温州一酒店老板逃亡缅甸

涉嫌集资诈骗2亿多元 温州一酒店老板逃亡缅甸

都市快报 2014-07-30 11:02:42

  今年43岁的李志静原本是温州一家连锁酒店的老板,分店已经开到了上海。

  2009年,受金融危机冲击,温州经济低迷。李志静撤掉了所有和实体经济有关的生意,成立鑫胜担保公司,专门放高利贷。2到3分的利息借进来,再以4到6分利息转手给他人,他一年轻轻松松就能赚到超过500万元的利息差。

  据温州市检察院指控,2007年底至2012年期间,李志静以投资矿山、酒店等名义,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60余人非法集资达2.1亿元人民币,集资所得大部分高息转借给了他人。

  2010年,赚得盆满钵满的李志静买了一辆奔驰一辆宝马X6,买了豪宅,连手表都价值50多万元。

  由于往来资金太大,李志静怕引起银行关注,于是把堂弟李剑拉下了水。他让李剑负责资金往来运作,银行卡也是用别人名字办理的。

  2011年,借出去的钱开始收不回来,李志静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他开始为以后打算。2011年11月,他把集资来的960万元转到弟弟李志孝名下,然后再让弟弟用这笔钱购买他在云南香格里拉康特矿业公司的股份,从而达到转移资产的目的。

  之后,他选择了“跑路”。刚开始,他逃到上海等地,后来觉得不安全,便跑到缅甸果敢特区。

  果敢特区和云南交界,当地也流通人民币。李志静躲在那里21个月,过惯了锦衣玉食生活的他,每天住在几十元一晚上的小旅馆。

  他日子过得担惊受怕,生怕债主找上门。他平时最关心的是国内的经济形势,看看借出去的钱有没可能收回来。

  2013年7月警方将其抓获时,李志静全部身家只剩下了3000多元。因山穷水尽,他正打算归国投案。

  据统计,至案发时,李志静尚有1.42亿余元集资款未归还。

  7月28日,温州市检察院分别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洗钱罪,对李志静和他的两个兄弟提起公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