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叶胜康:百万投入救员工

叶胜康:百万投入救员工

温州网 2014-07-31 16:26:00
 
叶胜康公司的新温州人余兵在工作时发生意外,当场昏迷。    林丹/绘
董事长叶胜康立即嘱咐员工将余兵送到医院抢救,并安排财务送去6万元现金。 
为稳住病情,叶胜康又将他送到南京军区总医院等处治疗,前后花去近百万。
余兵从南京出院打算回老家时,叶胜康特意赶去送行,余兵夫妻俩非常感动。

  “做人不地道就没有人理你,做企业不地道也就没有企业理你。”叶胜康如此说道,他一直身体力行着自己的经营理念。

  2005年3月,叶胜康公司的新温州人余兵,在工作时发生了意外,当场昏迷。没有丝毫的犹豫,叶胜康立即嘱咐员工将余兵送到医院抢救,并安排财务送去6万元现金。拒绝手术的借口很多,而手术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拯救年轻的生命。随后,余兵三次面临生命垂危,叶胜康不遗余力的把余兵转了三家医院,花费了近百万元的医疗费用。历经10个月,余兵终于康复出院。叶胜康说:“余兵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但没有外来民工就没有我们企业的今天。因此,为挽救一名员工的生命我们这样做值得!”

  10月24日,当余兵要从南京出院回老家时,出差在广州的叶胜康还特意赶到南京。当余兵和妻子听到叶胜康:“你仍然是我们企业的员工,随时欢迎你回到公司”的叮嘱时,夫妻俩噙着激动的泪花说:“不后悔到温州打工,更不后悔在您的企业打工!”养伤期间,叶胜康还每月给在老家养伤的余兵支付一万余元的营养费和工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