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楼市限购松绑两日 楼市成交不升反降

温州楼市限购松绑两日 楼市成交不升反降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31 06:44:59
持续多年的限购政策放开,低迷多时的温州楼市是否迎来拐点?限购政策公布两天来,温州楼市波澜不惊,全市房屋日成交量分别为72套、69套,较前一周日均102套的成交量明显下滑。

  昨天下午,前来市房屋登记中心办理登记房产交易的市民没有明显变化。

  温州网讯 持续多年的限购政策放开,低迷多时的温州楼市是否迎来拐点?记者昨走访市房屋登记中心及部分房产中介获悉,限购政策公布两天来,温州楼市波澜不惊,全市房屋日成交量分别为72套、69套,较前一周(7月21日-7月27日)日均102套的成交量明显下滑。

  在市区府东路的市房产登记中心,并未出现登记量井喷的情况。“来的人比昨天还少了些。”一位工作人员说。发放预约号的工作人员称,半天也就发了十来个二手房交易的预约号。

  确实,据温州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显示,7月29日温州全市房产网签72套,当日成交面积为8890.23平方米,其中住宅43套,成交面积5719平方米。较前一日,成交总量有所下滑,各县市区成交量也普遍走低。

  7月30日截至18时,成交量继续走低:温州全市网签69套,成交面积7935.1平方米;其中住宅41套,成交面积5415.7平方米。

  限购解除并未推动交易井喷反倒出现下滑?反观杭州楼市解限首日的忙碌,温州业内人士却表示在预料之中。“既然已经放开限购,买卖也不急于这一时。”日出房产中介李先生称,七八月本来就是楼市淡季,之前的五六月份刚刚消化掉一批学区房。如果有增长的话,可能会出现在“金九银十”。

  事实上,对于限购令的解除,买卖双方的表现都比较冷静。家住鹿城区的陈先生,昨天到市房屋登记中心办理售房手续。对于目前的楼市,他持消极的态度,表示暂时不考虑买房。而购房者张先生则坦言:“政策放宽跟我们其实也没多大关系,因为我们手头没钱再买房了。”

  在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限购的放开对温州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昨天下午在市房屋登记中心为客户办理手续的中介小朱对记者说,现在经济形势欠佳,如果银行贷款政策不支持,就算放开限购,普通人也没有能力再多买房产。

  多位中介人士建议,现在市区一二手房源均比较充足,购房者可以好好比较选择。据市住建委最新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仅市区累计待售商品住房9780套,面积123.35万平方米,按照近12个月销售情况计算,约需12.9个月来消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