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再曝“绿茵河” 水上漂浮似足球场

温州市区再曝“绿茵河” 水上漂浮似足球场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7-31 07:22:59

  锦江河封闭水域长满了水葫芦,远远看去仿佛一片草原。

  温州网讯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温州市区锦江路南侧河面长满水葫芦,远看就像河面“足球场”。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绿油油一片,不知是河,还是草原。有网友跟帖吐槽:这为城市绿化作出了贡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锦江路,网友曝光的河道与道路平行,在市博物馆对面。河边有水滨公园和休闲亲水走廊,远远望去风景相当不错。但是走近一看,密密麻麻的水葫芦覆盖了整条河道,看不到水流,河里还有不少垃圾。

  记者沿着锦江路往西走,水葫芦在一处停止生长,河道在这里被堵住了。水葫芦生长的封闭水域有100多米,岸边有围栏和巨大的“珍惜生命禁止嬉水”字样。

  在河滨公园乘凉的市民对记者说,这一段河水质清澈,又与世纪广场相邻,原先是要建成天然游泳池,就像九山湖一样,后来因故工程停滞。以前没水葫芦时,还能看到白色的隔离线,中间一段是深水区,两边是浅水区。“去年这个时候河里发大水,不知从哪儿漂来几朵水葫芦,由于没人打捞,就开始疯长,一年下来,水葫芦越来越多,现在覆盖了整个河面。”在附近河道钓鱼的一位市民说。

  水葫芦长了一年,到底谁来管?昨天,南汇街道的几位市民表示,他们曾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最终无人来打捞。记者联系了鹿城塘河办,监督管理科科长张宪表示,塘河中的水葫芦一般是由农田或其他水域漂入,在春夏季迅速生长。面积不大时,一般先用网兜住防止蔓延,然后将水葫芦和籽一并捞起。但这么大面积,恐怕只能直接打捞。

  “塘河办负责塘河水网流通水域的保洁,平时保洁船也负责打捞水葫芦,但这段河不归我们管。”张宪说,因为两头堵住,塘河保洁船也开不进去。由于是封闭水域,该河段并没有设河长。几年前,这段河打算建天然游泳池,由城投集团承建,他建议记者向城投集团了解情况。

  记者致电城投集团,该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下午已接到鹿城区水利局通知,今天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解成因后再制订具体治理措施。对于锦江河段水葫芦疯长的治理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