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七夕双台风“共舞” 中国情人节会泡汤吗

七夕双台风“共舞” 中国情人节会泡汤吗

温州网综合 2014-07-31 08:41:52
就目前台风形势来看,周六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干扰,除了出海和近海活动,其他项目仍可放心选择。

  温州网讯 本周六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当“中国情人节”遇上周末,多么给力的安排,可是,目前西太平洋已生成“双台风”,预计本周末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那么,周六七夕节会就此“泡汤”吗?“有情人”们不要慌,气象部门认为,就目前台风形势来看,周六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干扰,除了出海和近海活动,其他项目仍可放心选择。

  赶来过节的“双台风”

  这对台风情侣分别叫“夏浪”和“娜基莉”,两人均已编报,并一起在西太平洋上跳起了“双人舞”。

  帅哥“夏浪”是今年第11号台风,英文名Halong,名字来源于越南,与越南一海湾同名。29日11点,“夏浪”在关岛东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出生。昨日8时,升级为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距离台湾台北东南偏东方向约27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4天对我市近海无影响。

  美女“娜基莉”是今年12号台风,英文名Nakri,名字来源于柬埔寨,与一种花同名。昨日2时,“娜基莉”在台湾东南方向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出生,14时位于距温州东南方向大约11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将逐渐朝我省北部沿海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就目前形势看,“娜基莉”未来擦过浙江近海北上的概率还是挺高的。

  市气象台预计,受“娜基莉”台风影响,今天上午我市沿海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今天下午到明天偏北风8~10级,东海东部海域今天夜里到后天有9~12级大风,请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沿海和海岛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七夕”夜或将云蔽鹊桥

  没有雨水来救场,晴热又开始在我市称王称霸。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5.1℃,全市最高气温在永嘉,为35.6℃。昨天是中伏的第三天,热也算无可厚非。今明两天,我市继续多云天气,局部有时有阵雨,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4~36℃。

  市气象台预测,“夏浪”和“娜基莉”对温州的影响基本以外围东风送清凉、派福利为主,不需要太担心负面影响。但是台风始终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大家伙,需要我们时刻关注其动向,不可掉以轻心。

  这个周六,恰遇七夕,海上又有双台风共舞,七夕是否就是“泡汤”的节奏?针对这个疑问,气象台的答案比较振奋人心。他们预计,本周六我市是“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海上和沿海平原风力将明显加大。所以,只要不是出海或近海活动,其他七夕的项目还是可以放心选择的。

  话说回来,无论狂风暴雨还是风和日丽,只要有爱人在身边,其他都会显得无足轻重吧。

  8月2日—3日动车票停售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称,受台风影响,铁路部门暂停发售8月2日-3日的动车票。

  昨天下午3点,记者通过12306铁路售票网站发现,8月2日-3日,温州往福建、厦门方向,只有G165、G55正常售票,但车票只剩下40多张,其他开往福州、厦门、杭州、上海等方向的100多趟动车(高铁)均已停售车票。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上铁资讯”了解到,受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影响,该局决定即日起暂停发售8月2日、3日运行于京沪高、合蚌、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高铁(客专)线路的所有列车车票。同时,该局将视台风走向适时调整售票、列车运行方案。请旅客朋友密切关注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温州火车南站有关工作人员称,8月2日-3日的动车是否停运,尚没有接到上级通知。另据12306铁路售票网站显示,目前8月4日的车票还能正常购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