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央民大原讲师伊力哈木涉分裂国家罪被提起公诉

中央民大原讲师伊力哈木涉分裂国家罪被提起公诉

新华网 2014-07-31 09:54:05

  7月30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以中央民族大学原讲师伊力哈木吐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罪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另据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的确凿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通报称,伊力哈木·土赫提创办并利用“维吾尔在线”网站,组织、拉拢、操纵部分人员充当网站管理员、通讯员、信息员,造谣、歪曲、炒作案事件,借机制造事端,散布分裂思想,煽动民族仇恨,鼓吹“新疆独立”,从事分裂活动。

  通报还称,伊力哈木·土赫提在课堂上公开宣传“维吾尔人要用暴力的方式开展抗争”,“维吾尔人要像当年反抗日本侵略一样反抗政府”,将“4·23”、“6·26”等暴恐案件暴徒称为“英雄”,煽动学生仇恨国家、仇恨政府、“推翻政府”。

  通报还称伊力哈木·土赫提利用教师身份,拉拢、诱惑、裹胁一些人员形成团伙,与境外“东突”骨干勾连,策划、组织并派遣人员出境参加分裂活动。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的确凿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