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朝鲜官媒盛赞本国女性“世界上最幸福的女性”

朝鲜官媒盛赞本国女性“世界上最幸福的女性”

环球时报 2014-07-31 10:35:05

  为庆祝《男女平等权法令》颁布68周年,朝鲜各大媒体30日纷纷盛赞朝鲜女性,在介绍她们英雄事迹的同时,号召她们在社会及家庭中发挥“先锋”作用。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0日在头版刊登社论,歌颂朝鲜女性是忠于党和领袖的忠诚革命者、为守卫社会主义和祖国繁荣献出血汗的爱国者、用爱和牺牲建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魅力生活的创造者。社论强调,朝鲜女性不仅奉献全部智慧和热情创造了祖国发展的奇迹和勋章,而且在家庭和社会中忠实履行了作为母亲、妻子、儿媳的道德义务和责任。

  《劳动新闻》2版介绍了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在发展女性运动方面的不灭业绩和相关逸闻趣事,并提及朝鲜进入金正恩时代后,在三八妇女节举行纪念演出、建立乳腺癌诊疗中心、召开母亲大会和制定“母亲节”等事例,表示“如果没有金正恩的领导和关怀,很难想象朝鲜女性会享有现在的闪光生活和尊严”。此外,《劳动新闻》还刊登了介绍女性军人、女性科学家、女干部的报道和照片,并专门介绍了韩国及其他世界各国女性对朝鲜女性的赞扬,称朝鲜女性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性”,同时号召大家要忠于朝鲜体制。另据《朝鲜新报》30日报道,朝鲜年轻女性已开始注重时尚潮流,喜欢追逐设计华丽的鞋子,上面最好有色彩鲜艳的带子或蕾丝等装饰,5厘米以上的高跟鞋最受欢迎。

  韩联社30日报道称,朝鲜于1946年7月30日颁布《男女平等权法令》,该法令明文规定朝鲜女性与男性一样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并且在劳动、待遇、社会保险及教育等方面也享有同等权利。朝鲜一直将该法的颁布称作“将朝鲜女性从各种社会禁锢和不平等中解放出来的历史性事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