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日媒:超过半数核爆受害者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日媒:超过半数核爆受害者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国新闻网 2014-07-31 12:20:59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31日报道,共同社近日在日本全国的原子弹爆炸受害者中开展了一次有关废除核武器的问卷调查。关于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问题,约54%的受访者持“反对”意见,是“赞成”的两倍以上,后者约为25%。

  调查还显示,约63%的受访者对日本政府废除核武器方面的措施感到不满,表明随着日本战后安全保障政策的巨大转变,核爆受害者们对于再次卷入战争的担忧正在日益加剧。

  报道指出,此次问卷调查于6月中旬通过日本原子弹氢弹爆炸受害者团体协议会发放给全国3400多名核爆受害者。7月1日内阁决议出台前后的6月中旬至7月下旬共回收问卷1105份。

  报道称,关于是否赞成解禁集体自卫权,38.1%的受访者表示“反对”,15.8%的人表示“较为反对”,8.1%选择“赞成”,17.3%“较为赞成”。“说不清”的比例为11.7%。

  在“反对”的理由(可多选)方面,回答最多的是“会出现战争的危险性”,占79.9%;其次为“将无法阻止日本向着积极动用军力的方向发展”,占66.8%;“自卫队可能会有人员牺牲”,占50.8%。“赞成”的理由则多为“为保卫日本的安全有必要”,占76.4%及“东亚地区形势日益紧张”,占35.4%。

  报道指出,对于日本政府在废除核武器方面的措施,仅有6.6%的受访者认为“已经做了充分努力”,23.0%认为“较为努力”。与此相对,认为“努力不太充分”和“不充分”的比例则分别达到28.1%和34.7%,评价越低比例越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