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联合国与美国谴责以色列炮击学校

联合国与美国谴责以色列炮击学校

中国新闻网 2014-07-31 12:31:44

  据外媒报道,医疗人员消息称,30日,以色列炮击了加沙地带北部的一所联合国学校,导致20人遇难。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外媒31日报道,联合国与美国谴责以色列向加沙贾巴利亚联合国难民营内学校发炮。这起事件共造成16人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没有任何事比袭击熟睡中的孩子更可耻”,这起袭击“离谱”,令人震惊。他以“最强烈措辞”谴责以方所作所为。

  以色列则声称他们是在还击发射自学校附近的迫击炮,强调将继续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并称如果有证据证明以军错误攻击学校,以方愿意道歉。

  7月30日学校被炸当天,东部西亚杰区还有一处菜市场遇袭,巴勒斯坦官员称,整个加沙地带有超过100人丧生;而三名以色列士兵被巴方武装埋下的地雷炸死。

  据加沙哈马斯当局卫生部数据,自7月8日以来死于以巴军事冲突中的巴勒斯坦人已达1336人,其中大多数为平民。

  以色列方面有58人死亡,其中两人为平民,其他为以军士兵。以方另有一名泰国籍外劳丧生。

  遇袭的学校位于贾巴利亚难民营内,当时有3000名巴勒斯坦难民栖身。派驻加沙的联合国人员表示,他们肯定击中这家学校的炮弹发射自以军坦克。

  联合国发言人吉尼斯说,他们不下17次知会以方学校内有难民栖身。他形容以军所为是“宇宙耻辱”。

  除潘基文秘书长外,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也表示,现在不得不警告以色列要“适可而止”。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米汉说,华府“极其担忧”栖身于联合国难民营内的巴勒斯坦老百姓安全不获保障,但同时谴责“那些负责把武器藏于联合国驻加沙设施内的人”。

  以色列曾多次指控目前控制加沙的哈马斯武装在民用设施附近收藏武器。

  潘基文与米汉均促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双方迅速停火。英国外相哈蒙德也呼吁停火,并称加沙目前局势已经无异于一场人道灾难。

  以色列与加沙哈马斯武装之间的新一轮冲突至30日已达23天,是双方历次冲突中时间最长的一次。

  双方于2012年曾爆发八天冲突,2008年的一次则历时22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