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罗格:中国政府和人民善于组织赛事 为什么要办青奥

罗格:中国政府和人民善于组织赛事 为什么要办青奥

新华网 2014-07-31 14:51:30

  新华社日内瓦7月24日体育专电题:“我相信南京青奥会能取得圆满成功”——专访国际奥委会前主席雅克·罗格

  新华社记者顾敦禹张淼

  “我相信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南京青奥会)能取得圆满成功,并为未来的青奥会举办树立榜样。”国际奥委会前主席雅克·罗格日前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我对南京青奥会的期望很高。每当我想起高质量的北京奥运会,我就对南京圆满举办青奥会充满信心,”罗格说,“当然,你不能拿这两者做比较。青奥会的规模小,性质也有异于传统奥运会,但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是非常善于组织体育赛事的。”

  在谈到体育对于青年成长的重要性时,罗格说,体育对于青年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奥林匹克精神同样是很好的教育途径,因为体育可以使人身体健康,可以使人意志坚强,它让青年人懂得团队力量的巨大,懂得尊重裁判,从而让他们在日后生活中懂得要遵守法律规则,而这些正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 

  “我认为有必要让青年人懂得体育所传达的价值。通常,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2到23岁,我认为在15岁至20岁之间有一个断层,我们可以通过让青年人了解体育价值来给予他们许多帮助。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举办青年奥运会的原因。”他说。

  2001年,时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的罗格提出了举办青奥会的设想。国际奥委会2007年7月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奥会。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南京进行,并提出了“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口号。

  在评价中国青年体育运动发展现状时,罗格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后,中国在体育领域发展突飞猛进。“北京奥运会是一届非凡的奥运会,质量非常高。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政府更加关注全民运动,把体育带入到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中国甚至把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他说。(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