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南京青奥会火炬传至上海 沪上体坛明星送祝福

南京青奥会火炬传至上海 沪上体坛明星送祝福

新浪体育 2014-07-31 14:51:30
奥运冠军王励勤、徐莉佳、陶璐娜,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上海男篮队员张兆旭为南京青奥会传递虚拟火炬 奥运冠军王励勤、徐莉佳、陶璐娜,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上海男篮队员张兆旭为南京青奥会传递虚拟火炬

  7月28日,2014年南京青奥会火炬传递至上海,多名沪上体坛明星人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为青奥会送去祝福。当天,以“阳光运动,健康成长”为办赛理念的全国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在沪开幕,参加开幕式的莘莘学子用手机传递网络火炬,拉近申城青少年运动员与全球青年选手的距离。 

  南京青奥会火炬传递遵循“虚实结合,以虚为主”的原则,在全球进行网络火炬传递。奥运冠军陶璐娜、王励勤、徐莉佳,世界足球小姐孙雯,男篮队员张兆旭纷纷投入了网络火炬传递活动。王励勤通过手机APP完成了火炬传递,向广大青少年呼吁:“分享青春、共筑未来”,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从中学习奥林匹克追求卓越、友谊及尊重的精神。徐莉佳更是用英语“Sharethe games,Share our dreams”给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陶璐娜、孙雯、张兆旭通过视频号召和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虚拟火炬传递中来,让每个人都能实现当火炬手的愿望。目前,火炬传递已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截至当天,通过网络火炬传递客户端参加全球网络火炬传递的人气指数已突破7000万。

  包括王励勤在内的四位上海优秀运动员代表今夏也将活跃在南京青奥会的多个赛场。在国际奥委会公布的南京青奥会“运动员榜样”名单中,8名入选的中国运动员中上海运动员占据半壁江山,分别是跨栏名将刘翔、跳水运动员吴敏霞、“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乒乓老将王励勤。“运动员榜样”名单由相关国际单项联合会推选,共有来自全球的37名杰出运动员,他们将在青奥会上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于2014年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举办,共有28类运动项目,约3800名选手参赛,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至18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