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配送哥”“都老板”获最美温州人称号

“配送哥”“都老板”获最美温州人称号

温州网 2014-07-31 20:29:00
当一位记者问他怎么使用这笔慰问金时,他毫不犹豫的说,“我会给小雨露的父母。”细心的赵章惠知道小雨露手术的钱虽然有了,但后续的花费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们(小雨露的父母)就算有困难,也不好意思开口,刚好,趁这个慰问金的名义给他们(钱)。”
都老板”赵章惠被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
郑兴訚被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

  温州网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陈克力) “这些奖金,我会给小雨露的父母。”赵章惠坦言,虽然小雨露的手术费有了,但花钱的地方还很多,“他们(小雨露的父母)就算有困难,也不好意思向我要钱,还不如趁这个名义给他们。”

  “不管50万还是500万,我捡到一样会还给别人。”这是郑兴訚不断重复的一句话,一天需要送货30多次的他显得有些疲累,但是说起还钱一事,他觉得很高兴,“当一个好人,真的很开心!”

  7月31日下午,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分别给赵章惠、郑兴訚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并送上慰问金。他表示,从最美温州人活动开展以来,一天授予两人“最美温州人”称号还属首次。“你们是温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样板中的绝佳素材!”

  “鹿城好人”、”平阳好人”、“最美温州人”,对于这些荣誉,赵章惠表示,感动的同时也觉得有点“压力山大”,“但压力很大,动力也很足。我希望自己能把这种爱心善举带到社会中去,让更多的人跟我一起做这些慈善的事。”

  “电话从早上接到晚上,微信啊、短信啊,也不停的发给我。”赵章惠坦言,没想到这件事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一向低调的他直言吃不消。然而,当一位记者问他怎么使用这笔慰问金时,他毫不犹豫的说,“我会给小雨露的父母。”细心的赵章惠知道小雨露虽然有钱做手术,但后续的花费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们(小雨露的父母)就算有困难,也不好意思开口,刚好,趁这个慰问金的名义给他们(钱)。”

  由于外出送货,郑兴訚并未如约出现在其公司等候表彰。姗姗来迟的郑兴訚不好意思地说道:“之前已经说好要按时送到那家汽配店,所以迟到了,我的荣誉没关系的,准时送货更重要。”

  郑兴訚在谈起还钱一事,他表示,这件事无论对他自身还是生活的影响都是积极的。“现在我去送货,那些店里的老板们看到我,就说,‘你真是个好人’!我听了心里觉得很开心,我们经理还特地给我做了个奖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