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二手房交易态势良好 1至7月份交易量超7000套

温州二手房交易态势良好 1至7月份交易量超7000套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8-01 07:49:02

  温州网讯 昨天是温州正式放开限购后第三个工作日,也是7月的最后一天。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温州市区二手房交易量超过7000套,其中7月市区二手房交易破千套。业内人士认为,限购政策放开对市场的刺激还无法在这几天里凸显,从今年前七个月的数据来看,市区二手房交易态势良好。

  限购放开利好“一房多证”的二手房

  尽管楼市对于限购放开这一消息期待已久,但市民对此的“回应”尚未马上显现。限购放开后的这几天,市房屋登记中心并没有出现集中过户的井喷现象。

  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我市商品房库存压力大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此前我市实施了最严格的限购措施,抑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而随着商品住房供应量的大幅增长,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也不断增大。

  此次限购放开,对“一房多证”的二手房入市是个利好消息。温州平安易居房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毅认为,由于受“90/70”政策限制,前几年市区曾涌现不少“一房多证”楼房。在放开前,这些房源受限购政策限制,在二手市场不易脱手。限购放开后,对这类房子来说,解套的机会增大。

  目前二手房选择余地比较大

  “现在我们手头的急售房房源不少,房价跟以前相比低了不少,而且房源充足,市区一些江景房以不到2万元的价格挂牌出让。”市区一房产中介连锁门店店长王先生说,现在基本上属于买方市场,买方在交易中比较有话语权。限购放开对市场会有短期刺激,看房的人会多起来。

  在王先生看来,这段时间,有换房需求的市民可以考虑在合适时机入市。他介绍了一个案例,一个客户2年前卖掉江滨路附近一小区的房子,一直想在江滨路再买一套14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前几天买了一套江景房,价格不到2万元一平方米。王先生说,相比以往动辄三四万一平方米的价格,现在的房价非常有吸引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2011年在市区买一套环境、品质都不错的房子,至少两万多元一平方米,有的甚至三四万元,而现在2万元左右一平方米就能买到较好的楼房。由于小户型总价低,且价格缩水幅度相对较少,如果市民卖掉小户型房子,买一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改善住房条件,现在是一个不错的时机,而且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

  部分学区房行情发生变化

  学区房的行情似乎也在发生变化。市区宏达房产中介位于晏公殿巷8号,主要租售建设小学总校、广场路小学、温州市实验中学广场路校区和温州市第八中学的学区二手房。该店老板娘石秀玉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额减少一半以上。

  石秀玉说,来买房的顾客主要有两类,一是想要住市中心生活的市民,基本是外来人口,比较中意100平方米左右的套房;二是看中学区房的市民,其中永嘉、泰顺、文成和洞头户籍的较多,喜欢购置60平方米左右的老房子。

  “大一点的户型不受欢迎,对于120平方米以上的非电梯房,很多人看也不看。”石秀玉说,面积在60~80平方米、楼层位于3~5层的小户型是最好卖的。

  石秀玉说,广场路小学和六中的学区房比较好卖,均价在3~3.5万元/平方米,不过户型小、套型好的房源紧缺。而在广小附近的另外一处市区知名学校的学区房今年则意外遇冷,不仅交易量屈指可数,且成交价不到2万元一平方米。

  有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学区房行情下降可能也跟投资客退出有关。以往学区房价格炒得很热,吸引不少人投资,而在当前的房产市场上,这批人的撤出,使得房源释放,拉低了房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