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影院食品质量调查:20家影院仅5家合格

温州影院食品质量调查:20家影院仅5家合格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8-01 09:13:50
随着暑期的到来,各影院进入观影小高峰,影院小卖部里的爆米花、九制话梅、7D芒果干等零食的销量也特别好,那么这些零食的质量过关吗?

  温州网讯 随着暑期的到来,各影院进入观影小高峰,影院小卖部里的爆米花、九制话梅、7D芒果干等零食的销量也特别好,那么这些零食的质量过关吗?不妨让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一份《温州市2014年流通环节影院食品质量抽检情况表》为你揭晓答案。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鹿城、瓯海、龙湾、瑞安等县(市、区),对市场上的肉制品、蜜饯、膨化食品、豆制品等开展质量专项监测活动。此次随机抽检了入驻包括万达影城、新中国影都、白鹿影城在内的20家影院的食品经销商所出售的食品共计83批次,其中合格58批次,合格率69.88%。其中,新时代电影大世界、万达影城、恒隆影城、永嘉国大影院、平阳影城这5家影院内入驻的经销商所售食品受检均合格,特别是万达影城、恒隆影城两家影院,受检食品数量最多且所有批次均合格。

  “从抽检结果看,菌落总数不合格、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过氧化值不合格、着色剂不合格是目前入驻影院内的食品经销商所售食品存在的几大主要问题。”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菌落总数超标极易引起腹泻、肠胃感染。抽检中的不合格蜜饯大多以劣质水果为原料,一些不法厂家为了让蜜饯卖相好,在加工时添加对人体有害的二氧化硫。部分不正规的食品生产厂商采用过氧化值已经超标的食用油为生产原料,或者是食用油保存不当或保存时间过长,消费者食用后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甚至损害肝脏。

  “许多消费者过多地关注蜜饯的颜色是不是好看,其实是不正确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蜜饯在生产过程中都要使用一定剂量的着色剂,以保证表面颜色亮丽,如果着色剂使用过量,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建议尽量购买保持水果原有颜色,看起来既自然又柔和的蜜饯。

  标签不合格是此次抽检中不合格项目里的“常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前众多食品企业对标签标识不重视,管理不善,缺乏风险意识,从侧面也反映出企业没有及时、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