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亚马逊隐世土著人视频曝光 因家园被焚出走(图)

亚马逊隐世土著人视频曝光 因家园被焚出走(图)

国际在线 2014-08-01 14:06:54
亚马逊隐世土著人视频曝光,或因家园被焚被迫出走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为躲避毒品走私和非法采伐而逃离聚居地的一个隐世亚马逊部落首次与外界接触的视频曝光。部落成员通过翻译向当地人讲述了自己的悲惨遭遇,称家园被焚烧,亲戚被打死,尸体遭秃鹰啄食。

  巴西政府机构公布的视频显示,5名年轻男子和2名女子都穿着缠腰带,带着弓箭。据信,他们可能是与外界隔绝的亚马逊原始部落成员。这些土著于6月29日首次与巴西北部当地人接触,使用巴西和秘鲁边境独特的帕诺亚语(Panoan)交流。

  这些人已经在亚马逊雨林中行走数天,他们告诉翻译,他们的亲戚被打死了,由于尸体无法掩埋,正被秃鹰啄食。巴西全国印第安人基金会称,这些人的家园可能被秘鲁贩毒集团烧毁,部落成员也被杀死。

  巴西政府称,这些土著人现在已经回到自己的村庄,但他们的生活环境依然受到威胁。据统计,巴西现在有600多个土著部落,但都受到现代开发的影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