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温州事 传播好声音

温州时政评论挑战赛等你参与 首轮聚焦最美温州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8-07 08:15:02
核心提示:本期话题,聚焦于这两位最美温州人及其事迹引发我们的思考:该如何以好人善举践行温州精神,引领城市文明,推动“最美温州人”向“最美温州”的转变?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6日讯(记者 温婉)“评论温州事,传播好声音”。温州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温州首届时政评论挑战赛已于日前启动,首轮话题聚焦最美温州人。

  日前,温州商人赵章惠在自身资金周转困难情况下,抵押价值百万豪车贷款,为白血病女童筹集手术费;新温州人郑兴訚在捡到装有50万存折和密码的纸袋,选择主动报警、归还失主,引起广大温州市民热议,认为他们传播了正能量,唱响了温州好声音。

  本期话题,聚焦于这两位最美温州人及其事迹引发我们的思考:该如何以好人善举践行温州精神,引领城市文明,推动“最美温州人”向“最美温州”的转变?

  请各位参赛者自拟标题,撰写800至1500字的原创评论,并力求导向正面,观点鲜明,语言活泼并富有网络气息,于8月18日24时前发送至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温州网注册用户可直接发布于温网博客。

  温州首届时政评论挑战赛,为温州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温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承办。本届时政评论挑战赛旨在弘扬慎思明辨、造势鼓劲的精神,倡导以贴近温州实际的选材,以生动接地气的评论,以正能量的思考与笔触,营造健康理性的社会舆论生态,形成汇聚民间智慧,服务温州发展的建设性的良好氛围。

  首轮话题背景素材:

  《温州商人赵章惠抵押豪车贷款为女童支付手术费》:温州十八都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章惠为救治白血病小姑娘,在自身经济周转困难的情况下将自己100多万的捷豹进行抵押,并在面对媒体时希望低调行善而要求使用“都老板”的化名。7月29日,央视以《“羞涩”的赵老板》为题作了相关报道,使其身份公开,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小伙子郑兴訚捡到装有50万存折和密码的纸袋归还失主》:7月27日,在温务工的江西小伙郑兴訚在鹿城区世纪广场附件捡到一个纸袋,其中装有余额约50万的银行卡、存折及写有密码的银行凭条。郑兴訚主动报警,并在民警帮助下将失物归还失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