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建公务员信用档案 信用成选拔任用条件之一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4-08-07 16:41: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8月7日讯(记者 潘涌燚)8月7日上午,记者在诚信温州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人力社保部门将在10月底前建立公务人员信用档案,通过制度规范公务人员言行,加强诚信政府建设。

  据了解,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当前市民关注度最高的信用建设内容。根据温州网联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政府信用”是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最需要加强的。

  根据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的目标任务,将要加快研究制定《温州市公务人员信用管理办法》,10月底前人力社保部门要建立公务人员信用档案,对公务人员在履行公职、行使职权以及个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关系中形成的依法履职、诚实守信、公德自律状况进行记录。公务员信用信息及信用等级纳入公务员绩效考核内容,并列为公务员奖励、转任、选拔任用等考察内容之一。

  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政府将努力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在信用建设中的示范作用。“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在行政管理事项中推广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大力培育我市信用服务市场。”

  此前,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去年“8·8诚信日”主题活动大会上,提出要加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要强化“三个领域”,即建设诚信政府、打造信用企业、培育守信市民,其中提到了“政府信用是最基本的信用”。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方立明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