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诚信的人吗 温州首推个人诚信趣味测试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08-07 18:17:10
核心提示:不少人测过后忍不住把自己的成绩单晒出来炫耀一番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7日讯(记者 潘涌燚)“你本来是个有钱人,曾经答应储蓄救助一个生病的孩子,但是现在资金紧张了,你怎么办?”

  8月7日下午,在“8·8诚信日”到来之际,一份由温州网制作的“个人诚信指数测试”在微信朋友圈里悄然掀起了一股“诚信测试潮”。这是温州首次推出的利用移动平台诚信趣味测试,也是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播诚信的创新和尝试。

  “又是一个8.8诚信日,想知道你的诚信指数是多少吗?”打开测试界面,一行考前提醒使得不少人跃跃欲试。“像真的考试一样那么认真,觉得试题很接近生活。”在市区一国企上班的小林告诉记者,“做完题目后发现自己达到了“诚信少年”的水平,这样的好成绩实在是个惊喜。”

  记者登录考试界面,看到个人诚信指数测试一共有10道选择题,每道题有4个选项,参与者只要选出一个符合自己意思的选项即可。题目主要有“麦当劳的原料工厂使用过期材料,您觉得这样的案例多吗?”等,既有结合当前网络热点事件测试,也有生活场景的选择。

  题目做完后,系统将根据每一个人的测试成绩,进行“个人诚信”等级评定,显示为“诚信少年”、“耿直少年”等符合网络语言的称呼。参加完测试的不少网友反映,这些题目新闻性、趣味性十足,许多人看着也是觉得十分贴近。但是对于参与测试的人来说,如果没有好的诚信观,要想得一个“诚信少年”,还真不是容易的一件事儿。

  “接地气”的新闻事件加上新潮的网络语言,让许多测试过的小伙伴直呼“很新鲜很赞”。这份“个人诚信指数”测试刚刚推出,就已经吸引数百名网民参与。不少人测过后忍不住把自己的成绩单晒出来炫耀一番。对此,不少网友表示,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个人诚信指数测试是测试诚信、传播诚信的好方式。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内展示“个人诚信指数”成绩单,为社会传递了诚信价值观和正能量。  

  据介绍,为了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诚信观念,温州网此前还推出“网上诚信馆”、“点赞诚信——寻找身边信用故事”等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传播诚信故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