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诚信日 108家企业获百佳诚信企业称号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4-08-09 07:49:59
核心提示:浙江珊溪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108家企业被授予首届温州市“百佳诚信企业”称号。

  温州网讯 昨天是我市第十三个“8·8诚信日”。由市信用办、市文广新局主办,以“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为主题的“8·8诚信日”主题晚会暨首届温州市“百家诚信企业”颁奖和温州市企业注册查询系统开通仪式在市广电中心开演。

  晚会历时1个半小时,其中,快板表演《坚持诚信就好》说出了温州诚信建构的艰辛和坚持。晚会现场,浙江珊溪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108家企业被授予首届温州市“百佳诚信企业”称号。据悉,这些企业是经由各地推荐,经由信用平台查询筛选、市评选委员会审核和媒体公示等过程产生。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平台建设、金融监管、制度创新、科技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近年来,我市建成了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获批成立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温州分中心,成为全国首个拥有征信分中心的地级市;完成了温州信用网改版升级并开通企业信用注册查询系统;出台了全国首部民间借贷地方法规——《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这些为温州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我市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信用建设对金融发展和温州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表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同心协力,共同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

  昨晚,陈作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市政协副主席戴祝水,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市发改委主任、信用办主任方勇军为我市企业注册查询系统开通亮灯。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