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马上改”机制推动问题整改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姜巽林 通讯员 黄瑚 2014-08-11 08:52:20
核心提示:瓯海组织30多名“百姓智囊团”成员对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由群众来“验收”该区践行群众路线的实际成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河道截污纳管进展如何,计划生育便民服务窗口周六有没有开……日前,瓯海组织30多名“百姓智囊团”成员对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由群众来“验收”该区践行群众路线的实际成效。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瓯海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于今年3月率全市之先建立了作风建设问题“马上改”机制,以加快解决自查和征求意见中发现的“四风”问题。

  “马上改”机制实施后,瓯海按照区、镇街(部门)、基层党组织三个层面,定期分类梳理整改项目。区级“马上改”项目每月梳理一批,主要是重点难点问题;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由镇街和区属部门每月上报至少一项,主要是惠民生项目;基层党组织“马上改”项目每季度梳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目前,该区共梳理出区级“马上改”项目26个,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481个。

  为确保每个“马上改”项目都能及时改出成效,瓯海在每月公示“马上改”工作进度明细的基础上,采用“督导组督查”、“活动办抽查”、“群众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倒查,组织项目涉及领域的“百姓智囊团”、行风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群众等对整改效果进行现场测评。

  上周,该区“百姓智囊团”首次参与整改情况的验收检查,30多人兵分11路,走进整改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在潘桥街道,黄小燕等3位“百姓智囊团”成员在没有通知街道办事处的情况下,突击检查当地“垃圾河”治理情况,发现河面河岸垃圾未处理等问题。“该‘马上改’项目实际进度跟计划安排相差较大,虽有政策处理等客观因素,但也不应该,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看看。”黄小燕告诉记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她直接询问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并抽查了另外3个“马上改”项目的整改情况,其结果已反馈给区活动办。

  “改得好不好,关键看群众满意不满意。”瓯海区委活动办专题组副主任黄祥俊说。目前,该区活动办正在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整理。据统计,现已整改到位的区级“马上改”项目有19个、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有438个。下一步,该区将结合“百姓智囊团”的检查结果,对测评不合格的,给予责任单位通报批评,并重新整改;对存在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等情形的,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对其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