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一枝独秀不算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来源:温州网作者: 刘全益 2014-08-11 15:10:11
核心提示:在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点滴之事汇成巨大的洪流,以摧枯拉朽之势将负能量击败,重振正能量雄风,使之成为社会的主旋律。
查看评论

  社会正能量需要每个人去呵护,去凝聚,因为阳光多了,留给黑暗的空间就少了。在这个骚动的社会中,每个人都为着自己的利益在奔波,大部分人专心地做着本职工作,默默无闻,为着养家糊口而劳苦,不求闻达于诸侯,偶然间给予别人阳光,随即又埋没于人流中。我们要说,在那春光乍现之时,一定要大声地说出来,大力地宣传出去,哪怕是小小的好事,也要如此,正能量就要靠点滴去汇集,去充实。

  很多人说,社会上大多数人是好的,极少数人是混蛋。可是,我们看到的、听到的,常常是这些混蛋在搅动着社会,瓦解大多数人辛苦筑起的“美德”之城,负能量占据了新闻的头条、头版,吸引了好些人的眼球,实现了他们猎奇的心理,满足了他们在别人不幸故事中寻找幸福的想法。对于负能量,我们除了要减少影响面外,就是要多多发掘社会正能量,从量上超越他们,从质上打败他们。同时要改变以往的写法,在体现高大上、伟光正的同时,多挖掘其背后鲜为人知的丑事、趣事。从两面性描述,增强可读性和趣味性,吸引读者的眼光,通过长时间的努力,相信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也能打动人,满足读者心理的诉求。

  现在不是正能量太少,负能量太多,而是正能量发声的渠道太少,声音太弱。从某种程度上说,人们有从众、起哄的心理,对事物有模仿性。坏事传千里,好事也可以传千里,只是好事对普通人内心某种恶的方面有抵触,致使有些人鸡蛋里挑骨头,极力将其拉到与自己相同的位置,以示自身并非比别人差。故此,要挖掘好事背后的丑事,以满足某些人不堪的一面,这不但不影响塑造高大上形象,而且显得更加有血有肉,更有利于正能量的传播和学习。在与负能量进行的斗争,是旷日持久的,是一场拉锯战,犹如两个国家在那里争夺地盘,具有反复性,但最终的结果是正义战胜邪恶,虽然有时会正义会姗姗来迟。

  现在人们对正能量关注多了,相应的报道也多了,这是负能量长期占据版面和视线使得群众产生了视觉疲劳,并有了疑惑:难道社会风气真的如此不堪吗?此时,正是正能量反攻的大好时机,一定要多宣传,多弘扬,占据负能量的阵地,因为舆论阵地就是如此,不是被你占领,就是被他占领。现在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点滴之事汇成巨大的洪流,以摧枯拉朽之势将负能量击败,重振正能量雄风,使之成为社会的主旋律。(文/刘全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