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衢州江山姜沛圻:班主任不忘恩情涌泉相报

衢州江山姜沛圻:班主任不忘恩情涌泉相报

温州网 2014-08-28 11:36:00
  编者按:挖掘民间诚信故事,弘扬诚信精神。7月2日起,温州网联合市信用办、市文明办、温大瓯江学院,启动“点赞诚信——寻找身边信用故事”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一批大学生担任诚信使者,利用暑期时间,在全省各地传播诚信,点赞诚信。

  叶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他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他用实际行动,教会我不仅要记住他人的恩情,更要付诸行动报答帮助过你的人们。

  以前我们这边盖房子是需要村里领导批准的,当时叶老师家要建房子,但除了村主任,其他人都不同意。在很大的压力下,最后房子还是建起来了,叶家人都说这个恩情以后一定要报答。后来叶老师长大工作了,打听到老村主任的身体不太好,家境也不好,于是把他接到家里,主动承担起了照料他的责任,还揽下了所有的医药费。

  老人去世的时候,叶老师披麻戴孝并且帮忙料理后事,他说这些都是为了报恩。“如果当初不是他同意我家盖房子,那我家现在不知道会是怎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这么大的恩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