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堵疏有度管理伏休 全力以赴修复渔场

来源:龙湾区海洋与渔业局作者: 2014-07-15 10:20: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自6月1日12时龙湾区所有海洋捕捞渔船(除钓业作业渔船)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区海洋与渔业局紧紧围绕“五个加强”这一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截至7月14日,共查获违规作业“三无”渔船4艘,没收现场拆解4艘,全区141艘渔船有序停港休渔,伏休秩序总体良好。

  为了真正让东海休养生息,修复渔场,我省决定从今年开始,用3年时间,开展渔场“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而“三无”船舶是目前监管难点,也是重点,一些“三无”渔船存在偷捕、滥捕的行为,破坏渔业资源。面对“东海无鱼”的境况,龙湾区下大决心,启动最严格伏休管理制度,加强与公安、边防、街道协同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艘打击一艘。

  有堵也要有疏,在加强渔业执法力度的同时,区海洋与渔业局大力开展实施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切实推进“休渔养海”。2014年,在瓯江口生态补偿增殖放流缢蛏苗778.23万粒;在树排沙海洋生态公园种植红树林秋茄胎苗及营养胚共57万株,种植面积约150亩;在龙翔湖投放鲢鱼、草鱼、鳙鱼等鱼苗6万余尾。(刘时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