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女高音潘小芬 获“公益使者”称号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叶锋 2014-08-13 10:50: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中俄青年艺术家专场演出”日前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两国优秀青年艺术家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温籍花腔女高音潘小芬,获得“中俄青年交流公益使者”称号,并在现场献上精彩表演。

  演出中,潘小芬身着一席白色长裙,在柔美的钢琴声中,她以迷人高亢的嗓音演绎了张雨生经典曲目《大海》,歌声震撼心灵,令人如痴如醉。随后,她请上老搭档、俄罗斯著名跨界男高音歌唱家亚历山大·叶洛夫斯基,一起合唱新改编的《喀秋莎》,歌声荡气回肠,动人心弦,现场掌声雷动。

  在演出现场,潘小芬获得有关部门颁发的“中俄青年交流公益使者”称号。潘小芬说:“我有四分之一的俄罗斯血统,对俄罗斯有很深的感情。中俄两国有深厚的传统友谊,需要将这种传统友谊传递给年轻人,让两国青年能够认识历史、相互了解。非常荣幸又获得这样一个奖项,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和文化艺术交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愿中俄两国世代友好。”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是两国继成功互办“国家年”、“语言年”和“旅游年”之后,中俄两国元首倡议举办的又一次重大人文交流活动,对推动中俄友好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演出结束后,潘小芬带着新的任务赶赴宝岛台湾。今年9月,由潘小芬担任女一号的音乐剧《天天想你》将在我国台湾隆重上演。《天天想你》是一部纪念张雨生的致敬之作,讲述一位在外求学的温州姑娘和一位台湾青年才俊曲折的爱情故事。这样的合作,也为两岸文化交流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