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夏海波 2014-08-15 09:30:31
核心提示:或许,最美温州需要的,不仅仅是单个的最美温州人,更是让温州变美的魔镜。
查看评论

  我们一定都看过这个故事,一个美丽却恶毒的女人对着镜子说:“魔镜啊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世界最美的人?”魔镜回答说:“王后,你很美,但是白雪公主比你美一千倍。”什么是美?如故事中的白雪公主,乌黑的秀发,吹弹可破的肌肤,自然是美的,这是外在美;能与小矮人交朋友,亲近自然,天性乐观,这就是内在美。而魔镜呢,就是负责鉴别美。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突飞猛进,外在美已不再是天方夜谭:时常去韩国走走,拉拉皮打打针,顿时面目一新,你这么美,你妈知道吗?就是经济受限,来个45°自拍再美图秀秀再发微博,也如仙女下凡,迷倒众多粉丝。诚然,爱美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一旦追求外在美成了社会的主流,那么这个社会就将是空虚的、肤浅的,魔镜里必然照现出郭美美之流。

  魔镜说:“我又不是照妖镜,我希望我看见的不仅是外表的光鲜亮丽,更是人格的高大上。”是的,魔镜向我们展示了温州商人赵章惠抵押豪车贷款为女童支付手术费和小伙子郑兴訚捡到装有50万存折和密码的纸袋归还失主的故事。这两件事情并不大,却像一缕阳光,驱散了心灵的迷雾,像一阵清风,洗涤了社会的风气。我想,这两件事的意义更在于展示了心灵的平安、道德的良知仍没有被我们所遗忘。

  魔镜到底藏在哪里?魔镜的形态千变万化,可以是记者手中的笔,可以是摄像机、照相机,可以是普普通通的镜子,老百姓脸上的眼,更是心灵深处的灵魂。还记得苏东坡和佛印的故事吗?有一次,东坡到金山寺与佛印一起坐禅。坐了一个时辰,东坡觉得身心通畅,内外舒泰,便忍不住问佛印:“禅师,你看我坐禅的样子如何?”佛印看了一下东坡,点头赞道:“像一尊佛。”东坡非常高兴,随口即问佛印:“你知道我看你像什么吗?”佛印摇头。苏东坡:“一坨屎!”。佛印知道东坡乘机嘲弄自己,并不动气,只是置之一笑。苏东坡自以为占了便宜。高兴的回到家,告诉苏小妹:“我今天赢了佛印禅师!”苏小妹颇不以为然的说:“哥哥,禅师的心中有佛,所以才看你如佛;你心中有屎,所以才视禅师为屎。

  请问下自己,你有多久没对你的邻居微笑了,你还记得邻里的样子吗?你抱怨你的工作、家庭多久了?你有沉下来阅读一本书吗?你有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吗?你有多久没问心中的魔镜:魔镜魔镜,我还是原来那个我吗,现在的我,是自私自闭了,还是更加乐观美好了呢?沉下来,耐心对待自己,善心对待他人,生活会更美好。魔镜更应该是媒体人手中的利器,指引大众追求真善美导向。负面新闻容易获得更多的点击率,更快吸引眼球;但是别忘了,弘扬正能量,社会才更有希望。

  或许,最美温州需要的,不仅仅是单个的最美温州人,更是让温州变美的魔镜。(文/夏海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