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乐清全力打造生态科技新城

来源:人民网作者:2014-08-18 11:28:36
核心提示:

  走进温州乐清经济开发区智能科技产业园,繁忙的园区建设景象映入眼帘,园区内清晰的规划设计介绍图向人们展示着产业园未来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乐清经济开发区经浙江省政府批准设立成立于1993年11月,是浙江首批1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2006年4月,经国土资源部核准该新区规划面积5.95平方公里。2010年,开发区被列入浙江省整合提升范围,整合提升后面积扩展为40平方公里。

  到了2012年底,乐清经济开发区抓住浙江省开展第二轮整合提升的有利时机,开展深化整合提升工作,规划面积扩展到158平方公里,发展格局定位为“一区六园”。

  “一区”即乐清经济开发区,“六园”包括乐清高新技术产业园、柳市新型电工电器产业园、北白象智能科技产业园、乐清湾港区现代临港产业园、虹桥电子信息产业园、雁荡山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介绍,智能科技产业园计划对小微企业进行扶植,小微企业面临着进不了高科技产业园、企业靠租地发展等,这些问题在这里都不存在,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了倾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乐清开发区总工黄学勇说:“产业园中工业用地2200多亩,但是要求进驻的企业有400多家,土地需求为10000亩,所以要择优准许进驻。按照之前的惯例,小微企业是进不去的。不过为了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挑了一些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进入,浙江中富电气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浙江中富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向永说:“我们主要生产低压电器,以前办企业都是租地,今年搬这里明年搬那里,心里慌兮兮的。这次公司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进驻资格。政府允许我们拿地,“买”来的地用起来心里踏实多了!”像中富电气公司这样的企业已经开建厂区的有37家。

  乐清开发区总工黄学永说,智能科技产业园将打造成一个高科技电工、电气产业集群。不仅如此,整个乐清经济开发区还配套了生活休闲中心,加上其它的产业园,未来的乐清经开区将是一个生态科技新城。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